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喻郑】暗灯 02

BGM:梦伴 李悦君

这章写的我好痛苦啊,我一个从来没工作过的人,让我空口白话写创业和辞职,让我死吧!

云创业,云辞职。

指路01


02

最终状元粥还是进了郑轩的胃——当然本也是为他买的,喻文州并没有吃夜宵的习惯。

郑轩回到家仍有点郁郁的,窝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iPad玩一个挖矿游戏,无限模式下能一直往下挖,收获金币和道具。他把辛辛苦苦攒的钻石统统花光用来买挖矿铲子,再用喻文州的苹果账号买钻石,重复着这一机械劳动,右上角金币数量已经突破六位数。

什么都不用想,只要挖挖挖,羡慕矿工。他想。

喻文州在厨房洗碗,顺便烧开水泡茶,只听手机叮叮咚咚响起邮件提示音,打开一看一长串苹果发来的电子发票。热水壶开关跳灭,他把碗放进滤水架上,先冲一次茶叶,把水倒掉后再泡一杯。茶叶舒展着身躯在杯中起起伏伏,茶水逐渐变成碧绿通透的颜色。

“喝茶。”喻文州递了一杯给郑轩,郑轩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接过来捧着不再动作了。

喻文州便蹲下去,握着郑轩脚踝给他套上毛绒拖鞋。郑轩洗过澡后没再穿袜子鞋子,潮湿的脚印从浴室一路蜿蜒到客厅沙发前,尽管屋里暖气足够,足弓一段仍旧冰凉。

郑轩垂着眼看他,喻文州半跪着没起来,一条膝落在草绿色的地毯上,抬头与他对视。

好半晌郑轩才移开目光,说:“我有点想辞职。”

喻文州注意到郑轩眼下一层浅浅的青,他原本就不是很有精神的长相气质,被这点疲色衬得更憔悴了些。

看郑轩神色显然不想多谈过程,喻文州也不问,只说:“那来我们公司做好了。”

郑轩勉强笑笑没有说话,只当喻文州是安慰他。

“我说真的。”喻文州说,“公司官网要搭起来了,正在找设计外包,缺个有经验的项目管理,你现在如果做得不开心的话可以过来,刚好调整一下。”

郑轩想了想,说:“还是想先歇一阵。”

他说:“就想呆在家里,或者出去玩,什么都不用想。”

喻文州笑说:“也不急在这一时,你可以边歇边想。”

郑轩有些迷惑地看着他:“你是不是对我太好了点啊。”

喻文州说:“工作待你不好,我当然要在生活上多弥补一点——杯子明天再洗吧,都一点钟了,差不多该睡了。”

郑轩说:“吃的有点撑,睡不着。”却仍顺从地站起来往卧室走。

被子铺得厚实绵软,是郑轩从国内带来的,从上学时期使用至今,早已染上郑轩的气味。郑轩于人于物都算得上长情,洗衣液、香波、沐浴露甚至香水用了一款后如无意外便会一直用下去,也不晓得是因为懒得换还是习惯如此,长年累月下个人物件便被这些气味标记了所有权。郑轩自己不察觉,喻文州作为枕边人却最有感受。

人累过头之后反而会有精力十足的错觉,郑轩说是睡不着,一钻到被子里却立即睡眼朦胧起来,连顶灯都觉得太亮,把头往被子里埋了又埋。

“明天不去上班了。”郑轩说。

喻文州没有讲,但郑轩知道他的意思,无非是让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委屈自己罢了。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喻文州总能给他勇气让他做决定。

他在地铁上时犹在惶惶不安,总觉得喻文州的公司还不够稳当,需要自己每月的工资进项维持家庭收支平衡,好让喻文州放开手脚来做事,但继续下去又让他觉得痛苦不堪,意志摇摇摆摆最是折磨心智。然而喻文州身上永远有一股胜券在握般的笃定在,让郑轩几乎在见到他的一瞬间,就能无条件的相信他。


TBC

评论(1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