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不治之症07

郑轩轩动心啦~~

BGM依旧是 怪你过分美丽 张国荣

这几天听哥哥的歌比较多


07

 

第二天早上郑轩训练时见缝插针地打瞌睡,一直到中午于锋才看到了银武上做出来的新属性:

命中后有几率触发破甲效果,对装备造成40%的损耗。

这个特效太霸道,他看看屏幕里把游离扛在肩上左顾右盼的枪淋弹雨,再对比了一下懒散坐在椅子里的操作者,实在是难以想象这个技能从郑轩手里使出来的样子。

刚来蓝雨的时候看枪淋弹雨怎么看怎么帅,风衣皮裤长发猎猎,扛着步枪像是最好的猎手,但是和主人熟了以后就越来越觉得物似主人型了。不PK不训练的时候就在挂机,偶尔逛逛地图。有时候PK完竞技场都不退,把角色扔在竞技场中央无聊的摆弄武器。

于锋站在郑轩身后看他摆弄他的新装备,测试伤害,特效几率,微调了几个技能点。

他注意到出特效的时候游离的枪口发蓝,看起来特别高科技,搭配枪淋弹雨一身不怎么正经的佣兵打扮倒也挺和谐。

郑轩看上去对这个特效很满意,让于锋和黄少天开着小号和他打了好几场。然后心满意足的去吃饭。

还有两天比赛,足够他彻底吃透这个新特效。

 

临近九点的时候于锋去了趟宿舍底楼的小厨房煮了两碗水铺蛋当夜宵,郑轩喜欢吃半糖心的,外面半层嫩嫩的固体夹着里面的稠稠的蛋液,有点儿甜。汤里滴几滴麻油,香味全部吊了出来。

于锋端着碗回宿舍的时候郑轩刚洗完澡,正光着上身喝水。他头发还湿着,脖子上兜着毛巾。看到于锋进门,郑轩的脸红了下,尴尬地转过身去。

于锋眼睛暗了暗,把水铺蛋放在郑轩桌上。郑轩的背上没什么肉,线条流畅,一双蝴蝶骨随着肩膀的动作若隐若现。他头发上的水滴下来,滑过脊椎处的凹陷,留下一道水渍,最终消失在睡裤里。

郑轩套上被当做睡衣的宽大T恤,看到桌上的水铺蛋,欢呼了一声就抱着碗盘腿做到了床上,用勺子勺起一个蛋黄。

“于锋你水平够高的啊,光溜溜一个蛋黄,都没和蛋白结到一道去。”郑轩咬了一口,满意的眯了眯眼睛,“糖心的,好吃。”

吃完一个蛋黄后又补了一句:“就是卖相不大好。”

于锋眼皮子跳了跳。自从表白之后,郑轩的每句话在他听来都像是什么暗示,稍有风吹草动就让他一惊一乍的。

偏偏郑轩像是完全忘了这事儿似的,该吃吃该喝喝,既不像讨厌了自己,躲着自己;又不像是可了他的心的样子。每天照常和自己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宿舍,情绪看不出什么波澜。

于锋急的牙疼。以前自己和郑轩感情值能达到个队友以上都觉得挺高兴,现在心里有了期待,反而得寸进尺起来:早上掀他被子时想要捏一捏他因为睡姿卷上去的T恤下的一截腰杆,走在路上想要拉一拉手,就连训练的时候都想挨着他坐。

希望像是新长出来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带着细细的绒毛,刮得他心里痒痒的。

 

郑轩吃完了夜宵,把碗放在床头柜上,说了声晚安就打算睡下。昨天闹得太晚,今天一整天都没缓过来。

于锋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你还没刷牙呢。”

“龟毛的处女座……”郑轩屈服了,喊着牙刷口齿不清地抱怨着。

于锋不理他,倒是郑轩洗着牙刷先开了口:“问你个事儿。”

“什么事?”

“你怎么发现自己喜欢我的呀。”

于锋立刻如临大敌:“怎么?”

“我不是说要考虑考虑么,这本儿没打过,第一次开荒先来问问攻略。”

于锋被这个比喻噎了一下,随即认真思考了起来:“看着你就挺高兴呗,心里想着你的事儿,对你更好奇了,想知道更多你的过去。”

“我也说不清楚,这种感情太满,说多了我就怕溢出来了。”

“这是说的什么话。”郑轩失笑,“这也太抽象了。”

“本来就是很抽象的事情啊前辈。”于锋苦着脸,“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酸酸的,胀胀的。就像吃桑葚一样,明明最后会吃的满嘴满舌头都是颜色,但是还是忍不住会接二连三地吃,仅仅因为它好吃。”

郑轩摇了摇头,不懂他关于桑葚的比喻。

既然知道会有如此麻烦的结局,为什么一开始还要去做?

 

但是生活中总是会有那么一些明知道吃力不讨好,但是还是忍不住会去做的事情,尽管前路漫漫且艰险。

郑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于锋的认真超出了他的想象,灼热的让他几乎提不起勇气回应。他一个闲散惯了的人,现在却要他思考如此复杂的问题,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

他回忆着于锋指尖的温度。他们两个人的肢体接触很是矜持,这大概是出于于锋自己的顾虑,明明想要靠的更近,却害怕人被吓跑,最终最亲密的也不过是区区两个手指尖的距离。

于锋的指尖始终是温暖的,他会给自己擦头发,指尖隔着毛巾按摩自己的头皮,舒服的自己几乎能当场睡着;他还会给自己泡茶,拈两撮茶叶放到宽口马克杯里,热水从高处冲下,茶叶翻滚着起起伏伏,他就趁着茶杯还没被捂得滚烫时把茶杯地给自己,手指尖碰到自己,会习惯性的,不知所措的弯曲一下。

还有更多的,自己并不知道的时刻,于锋的手指也许曾在自己的脸上逡巡,带着温热的体温和温柔的触感,生怕被发现一般小心翼翼。

郑轩拉高被子把自己整个人埋了进去,被自己的脑补刺激的脸颊发热。

他翻身下床,没开灯,趿了拖鞋轻手轻脚走到舍友的床边。于锋睡得很熟,呼吸缓慢而有规律。

郑轩伸出手指想去碰一碰于锋的脸,却停在了半空,半晌才犹豫不决地收了回来。

他又站了一会儿,室内温度低,不一会儿手脚就变的冰凉,他这才忽然醒过来似的,慢慢走回自己的床铺。

他不是那么勇敢的人,即使有黑夜的遮蔽,也依旧惧怕着不知名的未来。


TBC

评论
热度(49)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