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刘许】飒沓星如雨 01

我们别!流鼻涕也好看的要死!!!
唐方韩乐同一世界观

01

刘小别把一次性纸杯中冷咖啡一饮而尽,墨绿色老红军棉袄一脱,在寒风中从身到心打了个巨大哆嗦,仿佛把体内所剩无几的热气都收集在这个哆嗦中挤了出去,脸色一整,俨然是一位冷冰冰不食人间烟火的少侠。
他在心底大声骂娘,骂这鬼地方,骂这场突如其来的冰冷的雨,骂倒出来没多久就变冷的咖啡,也骂傻逼兮兮一个突然的自我就跑来拍戏的自己。
造型和道具纷纷上前围住他,帮他整理头发和配件。他冻得流鼻涕,鼻子下头人中部位通红,化妆姐姐给他补了回妆,手碰到他脸上像是摸到一块冰,顿时心生恻隐,偷偷塞给助理一包小海豹纸巾。
不用特效合成雨幕,王杰希倒是很满意。这场夜雨来得突然,戈壁滩少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迎来下一场,他当机立断把雨景提到前面来拍,一直拍到十点多钟才松口中场休息。
刘小别几乎冻到失去知觉,他连娱乐公司都没有签,现在这个助理还是王杰希从场务里拎了一个出来紧急培训一番后临时拨给他的,照顾人自然没有专业的在行,但好在刘小别年纪轻轻身强体健,恶劣环境下高强度作业一点事也没有,连痘痘都没长一颗,让三天两头熬夜的后期和特效组大叹年轻就是好。
要问刘小别堂堂高三应届生为什么忽然跑到戈壁滩这种地方吃黄沙喝西北风,90%都应该归罪于中二期少年和机械无趣的高三生活在审美情趣和追求上的根本矛盾。那天他走在大街上忽然被个眼睛一大一小的人拉住问少侠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当我电影男主角,要不是王杰希个人特征明显一眼就被认出,可能刘小别当场就要打110。
刘小别作为一个看金古梁温长大,连看星球大战内心都在播放BGM爱也匆匆恨也匆匆恨不能相逢的武侠boy,在10天的寒假加上四五公分厚的试卷和武侠片男主之间并没有花多少时间就完成了权衡。
考他娘的,老子要去当剑客!读书救不了我!
 
这部电影是王杰希的转型作。王杰希纽约电影学院毕业,拍文艺片和软科幻出身,最爱关注少数群体,探究人性弱点,风格亟具西方风格,奖项拿到手软,但在国内一直叫好不叫座。
他去年回到国内发展,沉寂一年,外界众说纷纭王杰希江郎才尽,猛地砸下一个猛料要拍武侠片,群众目瞪口呆,业界纷纷唱衰,扬言王杰希转型步伐太过迫不及待为了国内市场吃相难看,洋墨水写不出东方情怀。
王杰希以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本王做事不需要愚蠢的凡人理解的态度继续推进项目,稳扎稳打,投资演员陆续到位,就差个男主,相看好几轮都没决定。
许斌都快崩溃了,问:“大哥,你到底想找哪样的?找对象都你比好找!”
王杰希想了想:“要像西门吹雪,但没那么冷;要像叶孤城,但要更天真。”
饶是许斌脾气这样好的人也要抓狂:“天外飞仙咯?我上哪儿去找西门吹雪啊!”
王杰希严肃纠正:“是人。”
结果隔天就街上碰着一个,所谓缘分,妙不可言。
 
王杰希外出拍戏,说走就走不带走一丝云彩,作为私人助理许斌还留在工作室帮他扫尾,开机后一个礼拜才到。
“这就是你的新男主?”许斌昨天才结束一个会议,匆匆忙忙搭飞机再转火车再转吉普辗转到了片场,一眼就望到站在好几台摄像机镜头前的少年郎。
年轻是真的年轻,挺拔俊秀得好像一棵小白杨,发尖眉梢都是冷的,但眼里有灼灼不灭火光。哪怕在这样险恶的环境下,腰背依旧笔直,精气神充沛而旺盛,像北方严冬里的风霜雨雪,永远也不知道困倦堕怠。
许斌安静站在王杰希身后看了几个镜头,他常年跟着王杰希穿梭于片场和公司中,自然眼力不俗:“演技可以啊,还不是科班,蛮难得的。”
王杰希笑笑:“基本算得上是本色出演,不过对情感处理很细。”
刘小别身上没有当今娱乐圈很受欢迎的那种少年感,尽管他是一目了然的年纪小,但并不是容易激起女性怜爱感的类型。他是疏离且尖锐的,身上带着一层不好客的壳,对视间会被那一双利眼煞到,难以驯服。
这是一种装不出来的酷,女生们会为此尖叫,但不敢接近。
许斌没接话,低头去看监视器。镜头下的面孔有些失真扁平,冷调灯光落在那张脸上,凸显出一种极为摄人的凌厉气质。
王杰希说:“我临时给他拨了个助理照顾他衣食住行,不过估计多有疏忽,你有空多关照下他。”
许斌目光离开监视器,看了眼场景下的真人。天实在太冷,他又流鼻涕了,怕弄花了妆低头擦得很小心。
许斌说好的,等下收了工我就去和他打个招呼。

TBC
 

评论(10)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