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刘许】飒沓星如雨 02

是这样滴,这个标题,我原本以为是个诗什么的,觉得耳熟就拿来用了,然后某天我翻一个我珍爱的大大的旧文啃啃重温旧梦,猛然发现这个标题是我珍爱的大大用过的标题………
所以等我想出新标题了,就把这个换了…但是我暂时想不出来,所以就先这个标题用着。


02
许斌作为王杰希私人商务助理,让他去给刘小别当端茶倒水拿衣服盒饭的生活助理实在是非常极其地大材小用,但放眼全组也就只有许斌一个靠谱人,其他人统统都在剧组养出了职业病,通起宵来一个比一个熟练,咖啡红牛当水喝,自己生活习惯和作息都一塌糊涂,更遑论照顾别人。
算来算去,只有许斌一个靠谱人。
许斌不仅靠谱,而且还不摆谱,风衣下摆在寒风中翻滚着特有精英范儿地就去场务那头给刘小别接姜汤去了。
刘小别下了戏,刚好喝到热腾腾但又不至于烫口的姜汤。
“我叫许斌。”许斌自我介绍,“王总让我这段时间照顾一下你。”
刘小别当然知道许斌是谁——他的电影合同就是许斌拟的。这时长相和名字对上了,才觉得真是人如其名,让人感觉妥帖又安心,又能下商场拟合同又能入厨房盛姜汤(尽管剧组并没有厨房),端的是文武双全。
下了戏刘小别不愿在零下好几度的片场多待,换了衣服摘了头套,连妆也没卸便搭许斌的车匆匆回酒店了。
片场建地鸡不生蛋鸟不拉屎,酒店说是酒店,也不过是镇子上一间相对高档干净些的旅馆。两人互相留了手机号加了微信,路过前台时许斌还要了一张刘小别房间的房卡。
王杰希拍戏时候一股草菅人命的劲头,让小孩儿寒风里冻了一整天,生活安排上倒还算是个人,分给他的房间宽敞,卫生间还做了简易的干湿分离,浴缸虽小,总归比没有好。许斌把空调打高,用酒店自带的沐浴液洗了两遍浴缸,开始放水。
刘小别睡衣内裤还挂在暖气片上,到底年纪小脸皮子薄,趁着许斌背对着洗浴缸时偷偷摸进来,轻手轻脚把一排衣架干的没干的全收走了。
许斌听见动静一笑,也不拆穿他。他第一眼见到刘小别的确惊为天人,通身气质搭上戏服妆容简直是神仙一般的人物,一番接触下来,虽然为人处世冷淡了些,一股遗世独立的范儿,但终归不再是天外飞仙了。
一个有点要面子的小孩儿而已,万万不愿被别人看轻了,也不愿意领受些因为年纪小而得到的优待。剧组条件和工作环境都艰苦,他也不同别人说,一个人宁折不弯地硬扛着,对外做出游刃有余且坚强的样子来。
还蛮可爱的一小孩。
许斌第一天上任,也没做什么准备,刘小别进去泡澡了,他在桌前敲打了一阵电脑,感觉有点饿,便以己度人地在外卖软件上找了家粥铺点了个两人餐,还仔细研究了一番菜单,特意避开了海鲜之类的发物和内脏,就怕刘小别有过敏和忌口。
刘小别洗了澡出来外卖刚好送到,许斌招呼他来吃,刘小别开了盖子看了看,皱了皱鼻子:“牛肉的啊?有别的吗?”
许斌说:“另一个是菜粥,你不吃牛肉,信佛?”
“没,就是不爱吃。”他凑到许斌那儿看了看菜粥,内心天人交战一番,许斌注意到他又皱了皱鼻子,极不情愿似的,别别扭扭勉强道:“……那还是牛肉粥吧。”
许斌看着觉得可爱极了,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他有一作天作地混世魔王一般的侄子,成天上房揭瓦无恶不作,上次来他家做客差点打碎茶几玻璃,搞的许斌至今心有余悸。他平时生活又不容易接触到他侄子和刘小别这个年龄段的人,乍地碰到一个这么懂事的,还长得好看,简直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他自觉对助理一职尽心尽力,思虑周全,没想到还是翻了车,顿觉当生活助理定外卖打理内务也并不比看金融报表容易,心里还有些愧疚,掏出手机打开记事本道:“你爱吃什么有什么忌口,先和我说说,下次我给你订你爱吃的。”
刘小别一一报了,内容十分详尽,许斌自认完美规避的什么猪肚猪肝都在爱吃列表上。他报了一长串,有些卡壳了,一脸认真地冥思苦想的样子,和他本人气质相去甚远。
许斌心想:西门吹雪终归是人不是仙,总得遇到孙秀青不是。刘小别小朋友,碰到人间烟火就立刻下凡了。
他也不知是怎么了,看着刘小别湿漉漉的头发和头顶心的一小撮发旋儿,又想揉揉他脑袋了。
“别摸我头。”刘小别躲了一下,没躲开,脸有点红,嘴唇抿着,也看不出高兴还是不高兴,“我爸妈早就不摸我头了,别老把我当小孩。”
小孩子脾气,拗拗绕绕。许斌又想笑了,强忍住,不然恐怕刘小别又要闹别扭。

评论(7)
热度(44)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