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他乡之客-01

写这章写着写着觉得虽然和孙哲平大相径庭,但是于锋的确是个实实在在的狂剑。

他坚定,执着,什么都敢。

 忍不住欺负一下。

全文BGM:人生如此

01

 

山林阴翳。

于锋用细巧的匕首割开眼前的灌木,开辟出一条小道来。他已经进入密林的深处,头顶树冠浓密,阳光几乎照不进来,偶有爬虫从他脚边爬过除此之外竟见不到一点活物,怕是离那蛇妖的巢穴越来越近了。

不过话说回来,于锋是丝毫不信那蛇妖的传言的,只不过这蓝山的确蹊跷,外面一圈只是普通的山林,越往深处飞禽走兽却越是稀少,连林鸟也没有一只,静得只听得到靴子踩在干枯树叶上的声音。再者这山中的树木在这凌冬时刻里竟与夏日无益,树叶浓绿滴翠,宽厚肥大的叶片垂下来,似要滴出水一般。想来平时村民大概也只敢在外围活动,从未深入腹地,故而未曾发现此等怪事。

复又行了一个多时辰,周围灌木渐渐少了,头顶树冠也渐渐稀疏,太阳即将落山,夕阳的余辉透过叶缝落在土地上。

于锋驻足,握紧了他的剑。

 

一条巨蟒盘起身子,正在酣睡。

蟒蛇大概有一棵一人合抱的小树那么粗,他把自己盘的很紧,脑袋埋进身体里,浅褐色的蛇身上蔓延着流畅的黑色云状花纹。

他从未见过如此巨大的蛇,如一块巨石横陈,这让他开始有些相信那关于蛇妖的传闻了。

 

希望他在冬眠,不过妖怪也需要冬眠吗?

 

于锋屏住呼吸,谨慎地拔出了他的奔雷剑,没发出一点声音。但那巨蟒却好似什么都听到了似的,猛地弹起来,蛇头一昂,吐着鲜红的蛇信,夹着劲风而来。

 

于锋不退。

 

他的剑法气势如钧,大开大阖。他的人也是如此。

他一向很少思考后退一事,碰到任何人,任何事,他都不会退缩。他只会扛着重剑迎上去,去战,然后去赢。

 

他重剑当胸横立呈格挡之势,以守代攻,直直迎着那血盆大口抵上去。

 

一瞬间他仿似看到了巨蟒圆圆的眼睛里闪过一道嘲讽的光芒,蟒蛇来势不减,巨大而沉重的尾巴出奇的灵巧,一甩正抽在宽大的剑身上,发出一声巨响,重剑嗡嗡震荡着几乎要带出风来,于锋只觉得虎口一阵疼痛,重剑险些脱手。

于锋反应奇快,立即转挡为削,剑刃一横去削那蛇尾,剑风又急又快,带着雷霆万钧之势。

那巨蟒看似笨重,实际上动作却快得很,蛇尾猛地一沉去绞他下盘,同时蛇头已到了于锋眼前,嘶嘶的吐着蛇信,柔软的尖端几乎碰到了他的脸。

于锋望着那黑魆魆的喉咙口心里隐隐发憷,连忙躲避,同时手上功夫也不怠慢,一剑上挑向泛白的蛇腹划去。

一时间血花飞溅。有巨蟒的,也有他自己的。

他一剑划的颇深,但代价重大,左肩被粗大的蛇牙捅了个对穿,整个人被扎在蛇口处不得动弹。

巨蟒吃痛,尾巴痉挛般痛苦地抽动了几下,长长的颈部毫无章法地猛烈晃动着,把于锋肩上的伤口扯得更大,正不停往外汩汩冒血。

因为失血,于锋眼前一阵阵发黑,但神志依旧清明:若是再任由那畜生这般甩下去,这条左臂就算是废了。他口里一股铁锈味被他强咽下去,右手单持奔雷剑,刹那间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举高了手臂不管不顾地朝蛇头劈去。

剑锋并没有接触到实体他便觉得身体一轻,眼前的景物上下交错变换颠倒着,竟是被凌空抛了出去,划过一个不怎么规则的抛物线,最终撞到了树干上。

于锋咳出一口血来,用重剑支撑着身子站了起来,四下一望,巨蟒的身影已消隐无踪,但是耳边仍不停地响着蛇腹摩擦地面时发出的“沙沙”声。

高耸的草木和傍晚时分的阴暗光线很好的隐藏了对方的身形。巨蟒似乎对这种捉迷藏很有一手,于锋警戒着循着声音不停地转头,却始终辨别不出具体的位置,仿佛那巨大的身影骤然消失了似的。

 

林雾起了。

 

残阳清减,透过雾气幻化做深深浅浅的橘红色,若有若无间迷了双眼。于锋一双剑眉紧锁,屏息凝听,不一会儿只觉得头晕脑胀,呼吸也急促起来,这才猛地意识到这是山林瘴气,忙撕下一截衣襟掩住口鼻。

“沙沙”的声音愈来愈接近,也愈来愈快,一时间仿佛四周都充斥着这声响,引得人几乎分不清东南西北。

林子里的雾气越来越重,几乎都要形成了实体,白烟肆无忌惮地包围了这块土地,隔断了视线。

听觉被迷惑,视觉被阻碍,于锋只觉得自己如同飓风中的一叶孤舟,飘飘荡荡无从所倚。他一直很优秀,也很努力,认定了谋事在天成事在人的道理,事事勤恳。然而在这怪力乱神之下,他所依仗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作用。

太阳终于落了山,夜如同浓墨一般染黑了天幕。憧憧树影间他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蛇身竖立起来,闪电一般冲自己袭来。

TBC

评论(5)
热度(35)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