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刘许】北京城的天是晴朗的天 06

好了咱们就放到这儿吧,剩下内容合志里见!

想要本子但是还没有填印调的旁友们走这里


06

刘小别200米拿了个冠军,休息了没多久,紧接而来的400米却只跑了个第五,他坐在终点揉着小腿,刘非站在旁边给他递水。

“刘小别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去叫医务室的老师啊?”刘非挺担心,这次运动会赛程安排不大好,200米之后就立刻是400米,刘小别吃了个暗亏,到了最后体力跟不上,一到终点就把自己直直摔在地上,把旁边裁判员“站起来走走”的咆哮当成了耳旁风。刘非力气小,又拉不动他起来,只能站旁边干着急,帮着递递水和餐巾纸。

刘小别摆摆手示意不用。他跑得有点缺氧,正仰躺着一边看太阳一边大口呼吸,身上的汗液在阳光下蒸发,刚开始是冷,汗水蒸干后就暖洋洋的。他还没累到起不来的程度,只不过阳光那么好,照在身上那么暖,就忍不住多流连一会儿。刚才在赛场上透支的体力现下转变成了疲惫压在他的身体上,太阳一晒,浑身的筋骨都舒展开来,仿佛眼睛一闭就能坠入黑甜。

忽然阳光就消失了,刘小别一睁眼,一袭阴影投在自己上半身,再仰头,就看见了许斌的半张脸:饱满的额头,微蹙的眉头,温和的眼睛。

“能站起来吗?躺着对身体不好的。”

“能,就是晒太阳太舒服了,不想动。”刘小别顿了顿,“拉我一把。”

许斌伸手抓住刘小别的胳膊,帮他站了起来:“走,带你去给医生看一看。”

刘小别没说话,顺从地跟在许斌身后。他的心跳的很快,一半是因为之前的剧烈运动,另一半是因为许斌搭在他胳膊上的手。

临时的医务站设在体育馆侧门口,医生检查了一下以后给了刘小别一小杯口服葡萄糖,挥挥手说没事儿了,就是突然一下累着了。

许斌仍心有余悸,说道“那我带他体育馆里休息会儿吧。”

刘小别还想反驳,被许斌不由分说地拉了进去。

体育馆的一侧有两排阶梯式看台。刘小别翘着腿躺在最上面,许斌坐在他下面一层。

刚一坐定,许斌就压低了声音冲他发火:“刘小别你能不能别这么拼啊,你摔操场上的时候快吓死我了你知道吗,还以为你怎么了呢。”

“没——怎么呀。”刘小别漫不经心的敷衍。从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许斌带着薄怒的脸,而他正在数许斌的眼睫毛。一根,两根,三根……再从头数一遍。

许斌的眼睫毛放在男生堆里算是比较密的,垂下眼睛的时候在眼睑上投射出一小片灰影,刘小别怎么数也数不清,只好一次次地重来,乐此不疲。

他心中隐隐产生出一种雀跃的情感来,为了许斌因为关心而向他展现出的愤怒,为了他紧抿的淡色嘴唇,细密的黑色睫毛和黑釉釉的双眼。

因为要主持开幕式,许斌穿了西装款的校服,外套扔在司令台上没穿,衬衫和藏青色羊绒背心妥帖地贴在挺拔的躯干外,袖口和领口纽扣系得一丝不苟,红黑相间的领带下露出一段蜜色的脖颈。

“刘小别!”许斌恼怒于刘小别的漫不经心,同时又被他直勾勾的眼神盯得浑身发毛,刘小别眼睛扫过的地方都产生了微微发痒的错觉,让他不自在地扭了扭。

刘小别伸手把他的领带从毛衣领口抽出来。长长的领带像是条安静地蛇,垂在许斌胸前,尖端落在刘小别的指尖。

“刘小别你干嘛你——”

许斌被拉力驱使着弯下腰,刘小别正扯着他的领带用力,让他凑得离自己更近。

面容变得越来越清晰,刘小别觉得这个距离刚刚好,足以让自己数清楚许斌的睫毛数量。

于是他微微抬起上半身,两片唇贴上了许斌的嘴角。

一触即离。


评论
热度(12)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