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还是脑洞

比较老旧的剧情,民国PARO,所有设定都是驴的


是说于郑二人都是地下党,代号么就是枪淋弹雨and锋芒慧剑咯。轩轩是锋锋的上线,就是电视剧里经常传达组织任务的那种。锋锋快要暴露了上面让轩轩掩护他撤离G市。和锋锋一起在G市工作的是小远,代号么自然是花繁似锦的。但是两个人互相不认识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同志,一般靠黄包车师傅黄少天或者书店老板喻文州传递讯息。但是那时候小远已经被发现了,上线唐昊联系被切断,情况比较危急生死不明。

锋锋撤离前的那天晚上和轩轩呆在地下室里躺在一张床上,窗外十分寂静唯有蝉鸣阵阵,地下室透不进光,只有蝉声循着水泥墙面传进来。于锋翻来覆去睡不着,郑轩睡得浅被蝉鸣和翻身的动静吵醒了,迷迷糊糊的就和锋锋说了小远的事儿。

结果么锋锋正能量上来了,说要去吧小远也弄出城。轩轩就说唐昊他们呼啸那边也在想办法,我们蓝雨这里现在就剩下我和你在城里了,孤立无援根本没办法,去了只能自投罗网。BUT锋锋非要去救一救这位和他一起工作的同志,所为革命友谊不过如此。轩轩就说你手里的情报对组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性意义现在告诉谁都不可靠(读作我很担心你我很喜欢你很怕你死怕你被抓住被虐待),况且G市没人认得我,还是我帮你去走一趟吧,能救咱就救,实在不能救你也别怪我。

锋锋说那好吧,不过你一定要平安归来啊。轩轩一边往抢里推子弹一边说那当然啊,你入党的时候还是我推荐的呢,要相信前辈啊。推完子弹又躺回去。

第二天轩轩把锋锋送出城就回去救邹远了。临走时狠狠抱了下于锋,于锋只觉得好像所有的感情,悲伤和哀恸,快乐和喜悦都在这个拥抱里了,不过那些感情太过杂乱无章,他最终还是没有理解那个拥抱的真正含义,又或者是郑轩当时本来就思绪太过太混乱,就连自己也不懂自己到底想说什么。

然后结局还没想好。

有这么一个结局,是说轩轩远远被呼啸的救回来了,后来一起去了TW而锋锋以为两个人一起折在了羊城,知道两岸三通以后轩轩领养的孩子才联系上了年迈的锋锋。

哦,轩轩的领养儿砸是楼冠宁,小伙子比较有出息,门门道道比较多,又孝顺,知道老爹一直念叨一个叫于锋的人,就特地托人去查了。

还有一个结局是这样哒。

参见亮剑,轩轩去了TW,锋锋在文XX革X中被迫害,最后用轩轩走之前留给他的游离自杀了。

不过没有讣告,轩轩不是楚云飞,有些事情还是烂在心里的好。如果真的有人发讣告的话应该是少天吧


还有个全文估计都用不到的设定,轩轩锋锋上头的政委是方锐❤

谁说是于远我打谁。


补一个小的TAG

当时轩轩用发报机给锋锋传达情报传达任务,有时候还会偷偷传达一下关心之情,比如天冷了要多加衣服春节了从你那屋出门往东三个街口那家店的饺子皮特好吃你自己买点来包着吃吧。还有一次用发报机敲了个摩尔斯电码的唔中意你,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其实呢锋锋收到了,还花了好久解码,因为轩轩自己又套了一套密码,差点把锋锋烦die以为组织又搞了什么幺蛾子。锋锋内心是欢喜的,但是觉得还是民族大义为先儿女情长靠后,而且自己干的这个活儿太危险了不能糟蹋了人家姑娘,就没有回应,想着等革命成功了,祖国统一了,咱么双双把家还吧~

结果╮( ̄▽ ̄")╭ 

后来那台发报机也是蛮幸运S的,居然在硝硝战火中保存完好,建国后被放到了当地的抗日战争纪念馆。

如果配合结局二的话,这台发报机在文XX革X的时候要被砸掉的。

配合结局一的话就算了

评论(8)
热度(8)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