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江湖客 04

520!轩哥锋哥百年好合!再也不BE!


04

 

看到来人是于锋的时候他松了一大口气,从屋顶上跳下来。 

于锋脸色有点羞愤尴尬,不过郑轩没发觉。他的手心里一把冷汗攥紧了,慢慢捂的微热,好像心也暖暖的跳了起来,这感觉太过久违,以至他无暇顾及旁人。

“你怎么回来了。”心里头的经络跳动了起来,连带着嘴皮子上的挪揄也多了。

于锋拧着剑眉老大不情愿的掏兜,掏出个半旧的令牌来。

“哦~翻我东西。”郑轩接过来往衣襟里一揣,习惯性嘴贱了一句。他已经离群索居挺久,又是个性子闷的,平时除了出门买个东西也不怎么和人亲近说话,这时忽然来了个人被自己拖回来,又溜走,再自己跑回来,难免兴致高了些,“接下来又要玩儿命逃了,你们帮主给我找的好差事。”

于锋更加困窘了,实在看不懂这人到底在想什么。自己随意动了他东西,本应当生气才是,但却好像不怎么生气,甚至还有些高兴。但是到底在高兴什么呢?难道逃命也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吗?

直到很久以后,那时候他两鬓已经飞起了霜雪,他才大概懂了郑轩当时为什么这么高兴。

约莫就是和自己十七八岁出头,喻文州把他唤到大堂里,交给他奔雷剑,然后说“阿锋也该下山去闯闯”第一次让他出门办事时候那么高兴吧。

心里鼓噪着,振着翅膀,恨不得下一秒就让所有人看看自己到底能飞多高的那种高兴。

然而现在二十二岁的于锋还在红着脸手足无措,生怕自己的话伤到了眼前的这位落拓剑客:“我本来是不信你的,但是现在信了。”过了一会儿又补了一句,“你有蓝溪阁的令牌。”

他心里想问的太多,反而不知道问什么了。

“这么恋旧,和我一样,挺好。”

于锋刚想张嘴反驳,说不是什么旧,却被打断了:“劳烦你,烧个热水,血把我衣服和伤口黏一起,疼死了。药来不及熬了,你的伤自己养养吧,药包下边有你们阁主给你的口信。”

于锋默默拐进塌了半边的厨房生火烧水,只听见大屋里郑轩在大口大口的灌冷茶。先是咕嘟咕嘟,然后是瓷杯子拍在桌上的“啪”一声,再之后是一声满足的长叹。一壶冷透了的残茶,竟也喝出了一股豪迈气概。

 

包好伤口,换件衣服提了剑,这就出门了。

“本来买了母鸡的,来不及煮了,叫花鸡你会弄吗?”郑轩围着那只身经百战的鸡转了两圈,有点为难。

“会弄的。”

“那就带走。”于是手一拎衣服前摆一撩就踏了出去。

 

走的是把于锋背回来的那条官道。路很宽,一侧是山,另一侧是枯藤老树昏鸦,黑魆魆的像是鬼魅的利爪。

两人不敢停留,用夜色掩着身形匆匆穿过山路,在天色微明时赶到山对面的一处镇子。郑轩买了两匹马,坐在马上边一路颠儿一路走没个正形,一匹挺好看的青鬃马被骑出了驴的架势。

镇子很小,一条黄沙道从头走到尾只要一炷香功夫,就从镇子一端到了另一端。镇上人多是猎户,靠的是镇子另一头的树林子吃饭。

一路上没人说话,于锋落后他一个马身,马尾巴左右摇晃赶走的虫都往他脸上飞。

走官道到城里要一天,从树林里抄小道只要一夜。

郑轩当机立断要走树林。

“林子里还有供猎户歇脚的屋子,有桌椅有床,还有炉灶调料。”郑轩好心情的拍拍挂在马屁股上的鸡。

于锋被气笑了,不知道是要先问你怎么知道还是问你怎么就知道吃好。

他不知道郑轩有没有看过喻文州的那张字条,郑轩把心思藏的太好,一点儿都不露在面上。不过他既然不问,那么他也不说,纸上写的一条一条,总归是要事情告一段落后才能落实的。

郑轩读懂了他的表情,煞有介事叹了口气:“和你小年轻不一样,我可是个老人家,年轻时候颠沛流离惯了,现在忍不住对自己好一点,指望下半辈子可以吃好一点,住好一点,和好人打交道才好。”

“但是显然喻文州不是什么好人,给他帮忙吃住都讲究不起来,只好将就一下。”

 

于锋觉得郑轩着实是个很神奇的人,比如蓝溪阁明明家大业大,他露的这一手功夫放在阁子里再不济也能捞个堂主当当,而他还是出来做了个江湖客;又比如说他带着自己半是逃命半是赶路,途中却依旧惦记着饕餮之事。

若有一展梯,有的人会攀梯而上去摘那星辰明月,有的人却会借梯而下,跳入那滚滚红尘。

                     


评论(18)
热度(56)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