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终日打雁 01

这真的是篇HE……希望组织还能够相信我……

大家都懂的,还有一个半月就是我轩生日了……所以我又重操旧业了,于郑白月光朱砂痣不是说说的。


01

终日打雁,终被雁啄瞎了眼。

郑轩把手指头含到嘴里吮的时候想到了这句话。

郑轩其人看着懒懒散散不靠谱,其实是很靠谱的,不然喻文州也不会这么信任他。毕竟在这个浮夸的当下,能有一说一,不整些虚头八脑的本身就是一个极靠谱的表现。

不过能做是一回事,想不想做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就像有些人明明长得不错却不肯好好拾掇自己一样。

尽管郑轩这个人性格和脸完全不搭调,但是却有一项极其符合他利落帅气长相的技能:他会单手开易拉罐。

这个技能没什么难度系数,最主要的就是手好看。

职业选手的手自然是好看的,手掌薄削,手指细长,骨肉匀称,关节略突出一些,指甲圆润整齐,手指弯起来的时候手骨轮廓清晰,最后一个关节处有两个酒窝一样的凹陷。

“要是我失业了,我就去当手模。”郑轩曾经如是说。

“你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的,你是蓝雨背后的大老板嘛。”宋晓笑嘻嘻地调侃他。

“你怎么不说我是老板包养的小白脸呢。”郑轩无奈,他那些粉丝真是不知道每天都在想些什么玩意儿。

“哪儿有你这么没有职业道德的小白脸啊。”

“我呸。”

 

不过人再帅,再双子座,再飘忽不定左右犹疑瞻前顾后惹不起躲得起,最终也被处女座一本扎扎实实的户口本砸了个晕头转向心花怒放。

量变促成质变,两个人谈恋爱谈久了就会想结婚,从想看到对方又光鲜又漂亮到想知道他睡相是不是巨差无比,不过是求一个安稳。承诺总是比情话更动人,房,车,戒指鲜花户口本都不过是载体,最终想表达的也不过是“我想和你一起生活”罢了。

现在郑轩坐在他和于锋公寓的沙发上,一手拿着遥控器调电视频道,另一只手四指拎着可乐罐子,食指勾在拉环上,“啪”地一声,随即一声痛呼,可乐罐子也没拿住,掉到地板上,仍冒着气泡的深色液体流出来,瞬间浸湿了拖鞋和沙发套的流苏。

于锋在院子里摆弄那几颗多肉,正月里两个人一道逛花市,花市摊主也与时俱进,除却金桔谁先蝴蝶兰之类年年都有的,也栽培了不少多肉品种。云南气候得天独厚,多肉都长得极好,圆滚水润的叶片开始变色,边缘和叶尖一片粉嫩,十分乖巧可爱。郑轩见了心喜,又听信摊主蛊惑只要十天半个月浇一次水,方便得很,一下买了好几盆,买回家以后就扔在阳台上不管了。倒是于锋兢兢业业抱着花盆一个个查了品种做了标签,每天搬进搬出,还掰了叶子下来做叶插,整一个劳碌命。

他听到郑轩在客厅里的动静,擦了擦手赶紧进屋,挨着郑轩坐了,托着他的手指皱着眉心疼。

十指连心,郑轩指甲虽只劈裂了浅浅一道,疼痛却丝毫不减,心里揪成一团,恹恹地说不出话来,只能半张着嘴嘶嘶地抽气。

幸好退役了,不然训练时候还不晓得要被黄少怎么念。他想。

郑轩退役后俱乐部想要返聘他,他也没拒绝,只说要放松一年,先不想工作的事,转身就收拾了行李上了飞昆明的飞机。

他和于锋当初分居两地,初时情感很不稳定,一年除了夏休期,最多只能见个四五次,千里迢迢打飞的却只来得及打个炮,质量还因为比赛输赢不时打个折扣,搞得怨气横生,特别没劲。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于锋自是不用说,就是郑轩,没干劲归没干劲,胜负心也是有的,输的干脆倒也罢了,要是过程特别憋屈,谁还有心思在床上温柔缱绻。只不过分分合合还是互相放不下,这辈子就认死了这么一个人,别别扭扭的你说一句软话我低个头,还是破镜重圆了。之后两个人心里都有点儿愧疚和不安,便卯这劲儿在对方的地头上投房产,一副“住了我的房子就是我的人了”的样子,做派非常有钱任性。

“这几天只能吃外卖了。”郑轩装模作样地叹气,其实心里高兴得很。两人在一起生活总是要做些退让,于是为了逃避洗碗,他只能不情不愿的包揽了做饭的活儿。好在于锋时不时要加训和讨论新战术,两餐都在俱乐部食堂解决,极大地方便了他堂而皇之地偷懒。

平日里郑轩开了个游戏实况的直播,并不局限于荣耀,什么游戏都玩一些,偶尔还解说下比赛。有时和张佳乐或是其他几个好友联动一下,就这么懒懒散散地维持着,更新频率相当飘忽,不过他粉丝基础还不错,人气倒一直火爆。

周末于锋他们若是出去打客场,他便收拾包袱出去走走,祖国西南遍地美景,他行程安排得散,反而看得更细致,拍了照分享到四期群里,惹得一群人惊呼“轩哥儿怎么转了性子”,又被人奚落“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四期星光熠熠,人们喊他们黄金一代的时候忘了捎带上他,却丝毫不妨碍他们内部的团结友爱。郑轩一向是四期的食物链最底层,两个大美女最喜欢欺负他,他也蔫蔫的不还嘴,特别好玩儿。

于锋给郑轩消了毒,用创可贴裹了伤口,正拉着他唠叨数落怎么这么不小心,被他笑嘻嘻地吻在脸上。

他现在生活安逸,不缺钱花,有朋友关心,又有男友在怀,十分心满意足,觉得好的不能再好了。


评论(10)
热度(62)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