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黄郑】捕蛇者说(一)

老公生日快乐哦!!!!

可以看做是《他乡之客》的衍生,本来打算一章完结的,然而并不能完结……

我爱柳宗元大大一辈子。

一个许仙艹大蟒的故事(不是

至于为什么是黄郑……因为捕蛇者一直在说说说呀!!!

我已经彻底丧失写文的能力了!!!都怪毕业论文!!!我现在脑子里唯一的几个词就是目的,措施,对策,现状,因为所以但是尽管,众所周知如图所示可以看出简而言之……

 


永州之地产异蛇。

郑轩游历至此,正值初夏,空气绵软湿热,不出一会儿汗水就能浸透里衣。他最最讨厌这般将热不热却汗流浃背的黏腻触感,索性放弃了遮掩,以真身游山玩水,施施而行,漫漫而游。

永州是潇湘二水交汇之处,山青水幽,如今上位者轻徭薄赋,开放商业,自然也没了前朝永人拿性命奔走捕蛇的惨况。

唯一让人不太高兴的就是法华寺的臭和尚们。郑轩不想打架,便躲着他们走,却仍旧被缠上了几次,咋咋呼呼叫着要收妖,要为民除害。

只有人骗我,哪有我害他们的份。郑轩用大尾巴抽晕了最后一个僧人,垂着脑袋想。

且不说蚁多咬死象,今天这波和尚里有个还挺厉害,郑轩与他们缠斗了小半个时辰,身上细细碎碎的伤口添了不少。山林间草木茂盛,怪石嶙峋,他真身又大,行动间难免伤口擦到树干碎石,很不舒服,只得缩小了身形,化成一条寻常小蟒的样子,盘在溪水旁的一块巨石底下,迷迷糊糊地睡了。

这巨石下大概是条别的什么蛇的居所,周围没什么杂草树木,头顶石块挡住了阳光,泥土下有溪水分流出的地下河道,不仅能使地面潮湿松软,以郑轩极佳的耳力,枕畔随时都能听到潺潺细流声。他睡得正酣,丝毫没有鸩占鹊巢的意识,欢快地打着小呼噜,尾巴无意识地晃了晃,换了个方向摆,随即被一只手迅速抓住,整条蛇都被倒提了起来,瞬间天旋地转。

他有点懵,反射性地竖起上身,圆溜溜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缝,鲜红的蛇信前吐,蓄势待发,眼看就要咬上去,接着一只手越过他的脑袋,一把扣住了他的七寸。

郑轩蔫了,他气死了,流年不利。

他一条千年大蛇妖,虽不至于被凡人这么一捏七寸就丧失了战斗力,但是要命处受制于人的感觉总是不好,身子一拧正要脱出,猛然对上了一双浅到发棕的,发亮的眼睛。

“怎么样子不对?算了算了。”棕眼睛眨了眨,顺手把郑轩塞到他腰间的一个竹篓里,合上了盖子。

竹篓里还有几条小蛇,看到一条蛇祖宗进来,慌乱地游到角落里缩成一团。

郑轩拿脑袋去顶竹篓盖子,却不想这篓看着普通,实际上却有关窍,顶了几下都顶不开,反而被棕眼睛手伸进来弹了下脑袋。

郑轩眼疾手快,刷一下便绕到那只手臂上,逃出生天。

这下他看清楚棕眼睛的模样了。

他不光眼睛很亮,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意气风发且锐利的气质,肤色健康,头发和眼瞳一样有点浅,没有戴冠,用布带扎了一个高高的有点乱的马尾,鼻子很挺,并不是当地人的长相。他一身短打,很是利落,腰间配了一把和他打扮极其不相符的剑,剑柄末端挂着一个有些旧了的剑穗。

这是一个让人看着就生不起气来的长相,棕眼睛一看就人缘极好。

郑轩叹了口气,问:“你干嘛抓我。”

棕眼睛的眼睛瞪大了:“你会说话!”

郑轩:“我还会变大,你要不要看啊。”

棕眼睛:“变大变小变漂亮吗,你的人形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郑轩:“你怎么不害怕。”

棕眼睛:“听声音应该是男的,蛇精不都应该是女的吗,美女蛇什么的。要害怕我在你说话的时候就应该吓死了好不好。”

郑轩觉得有道理:“那你干嘛抓我。”

棕眼睛嫌弃道:“谁要抓你了,你又没什么用,一条蟒蛇,毒也没有,我要找的是五步蛇好不好,谁让你呆在蛇窝里,活该你。”说话间他将蛇头推得离自己远了点,“你不要靠我这么近,讲话的时候舌头吐来吐去有点可怕的。”

他讲话语速很快,夹杂着不知道哪里的口音,郑轩花了一小会儿才理解了整个句子,慢条斯理道:“那你把我放地上,我变成人好了。”

棕眼睛立刻将手臂贴近地面,奇道:“你还真的会变成人啊。”郑轩沿着他的手臂滑下去,在地上盘成一个圈,一阵雾气渐渐包围了他。

棕眼睛只觉得好像晃了一下神,他立刻警觉,怕那蛇妖使什么手段,狠咬了下舌尖保持灵台清明,便看见眼前占了一个比他矮了一点点的男人,五官清秀却寡淡,一点妖气都没有,穿灰色的外袍,笼着袖子,一脸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棕眼睛很不满:“你怎么长得一点都不像妖精?”

郑轩也很不满:“我已经修炼很久了,当然显不出妖气了。”

棕眼睛:“你怎么长一点都不像老妖精?”

郑轩:“……我咬死你。”

棕眼睛叫黄少天,虽然聒噪话多,但是言语间滴水不漏,九成是扯淡,剩下一成是套话。

郑轩在山林间生活的久,偶尔流连人间,人都没碰到过几个,招架不住这攻势,闷闷道:“你别套话了,我不告诉你。”

黄少天大笑,道:“你这个人好有意思啊。”

顿了顿,他纠正自己:“不对,是你这条蛇。”

郑轩很少有机会进行如此密集的交流,被吵得有点头疼,但仍是止不住也笑了。黄少天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开朗坦荡,仿佛天生就能吸引人的注意力,和他说话很少会让人感到不开心,尽管可能他的目的或是话题你并不喜欢。

黄少天很喜欢交朋友,他朋友也很多,三教九流,书生屠夫,他也不介意和一个精怪做做朋友。

毕竟这是个品种有点吓人但是性子软绵绵,很好玩的妖怪。

 

 


评论(59)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