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夜沉沉 00

我明天最后一门考试。大噶都知道的,复习期间,意味着,我超想开新坑。

坚持了将近一个月,还是没有赢过欲望,就开了一个。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

一个不太像雇佣兵的雇佣兵的paro,反正基本都在谈恋爱,没什么雇佣兵的气氛,只是为了搞个不怎么严肃的被俘虏的戏码强行安上的。雇佣兵paro太难写了,完全写不出紧张的感觉,气氛非常松弛宛如茶社聊天打屁……

Bgm-陈小春-相依为命

这是多么又土又好听的BGM啊,说明我已经进入老阿姨的时期了…一听陈小春的歌我就好想写he。

终于做了我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情:我捆绑了郑轩!!!

——————————————————————————————

00-Nighty Night


郑轩醒过来,但是职业素质使然,没有睁眼。他的眼皮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光,身体却感知到了风,想必着是个没有开灯的房间,有窗户,星月暗淡,晚风温柔。

他有的没的地想到据说睫毛长的人睁眼往往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睫毛投下的阴影,像铁窗的窗框,又像飞鸟每天清晨都要仔细梳理整齐的翅羽。

于是他在这些模糊的阴影下睁开眼。

屋子里没有人,细到只余一缕的月牙透过窗户把夜色投进这个小小的沉默的房间。枪套腿带被搜罗一空,绑带在裤子上勒出来的褶皱痕迹还没有淡下去,他转转手腕,摸到了一个极其巧妙的绳结,把他双腕固定在椅背上,肩膀被迫向后打开拉伸到一个紧绷的状态,肩胛骨有细微针刺般的酸痛感。

郑轩想自己这次真是倒霉大发了,也不知道等出去了以后能不能把游离找回来。

他好像很笃定自己能出去似的,一点也不慌张。

门外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很轻,猫一样地落在地上,但是郑轩仍旧听见了。

他在门锁被打开时在极其有限的范围内换了个姿势安慰一下自己酸麻的关节。

门开了,郑轩冲人笑了笑,说:“邹远啊,你喊于锋来吧,你来没用。”

邹远毕竟年轻,一时间没接上这话头,就这样被郑轩赢去半招,顿时进也不是退也不能,正踌躇着,一只手按在他肩膀上,把他千言万语的话头都压了下去。

手的主人说:“怎么,难道我来了就有用了?”

郑轩说:“那就看你想和我聊什么了。”

于锋说:“就聊聊蓝雨的人来百花地头干什么。”

郑轩眨眨眼说:“大家想你了,托我给你带点水果特产。”

“是这个特产吗?”于锋一只手按在邹远肩上,另一只插在兜里的手这是拿了出来,将一枚5.56mm的北约制式步枪子弹扔到郑轩脚下的水泥地上。

郑轩闭了闭眼,放弃了绕圈子:“于锋,你我都知道,蓝雨如果要针对百花,根本不可能派我来。”

他的背被迫挺得笔直,头发削的非常短,小臂上的肌肉线条很漂亮,额角多了一道伤疤出来,而且居然学会了用言语攻击人,和于锋记忆里的郑轩不太一样,但是他这个闭眼的动作,又让这个人和记忆中的虚影有了一丝重合。

“我要单独和你谈话。”郑轩说。

于锋立刻说:“邹远不是外人。”

郑轩用奇异的眼光在两人之间逡巡了一番,于锋才意识到这句话里包含的那些独到的暧昧,有些尴尬地把放在邹远肩膀上的手拿开了。

邹远终于体会到了情商高的坏处,他快尴尬死了。

郑轩用目光洗礼够了,才慢慢开口道:“从一个半月以前开始,是不是有人每隔一周匿名给你寄一封信?”

“这年头还寄信的人不多了。”于锋回避了问题。

“信里是不是详细记录了你的行踪?”郑轩笑了笑,“百花三个礼拜前有次行动当中突生变故,差点失败,是不是?”

邹远立刻用眼神控诉于锋:“锋哥这么严重的事你居然不告诉我!”

于锋抿着嘴不说话。

“于锋你不用跟我来这一套。”郑轩说道,好像于锋才是那个被绑在椅子上受审讯的人了。

“因为蓝雨也碰上了。”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轻,眼睛里闪过一丝光,“是不是可以把我放开了?我胳膊要酸死了。”


TBC


————————

看着好像大三角啊,但是放心不是大三角,我不喜欢于邹的,我只是还满喜欢写邹远的……



评论(16)
热度(49)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