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乐郑】无题 02

为了祝张佳乐同志生日快乐我特地把这篇拿出来更了下!忙着写作业晚了几天_(:з」∠)_

不过虽然晚了好多天我还是要强行打TAG蹭热度推广冷CP(?)

我基本不怎么在谁谁的生日写谁谁攻的文的,但是乐乐轩轩实在是太可爱了!!弹药的血脉永传承弹药的精神永不灭!


指路 ← 第一章

——————————————————————


02

 

他又吹了会儿风,让身上的烟味散去些。楼下的小馄饨店在黑暗中点起一盏灯,柔光被店里烧开的热水氤氲成模糊的意象,夹带着晨夜交汇时刻才独有的清冷和烟火气。

此时月亮尚未西落,金乌也未曾越出海平线,世界还正酣然,但已经有一小批人支起炉火和小车,走街串巷地唤醒这座城市。

屋里郑轩洗完了澡,拖鞋底沾了水,在地板上踩出一个又一个水印,摩擦间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由远至近,随后阳台的拉门一声轻响,郑轩穿着轻松熊睡衣出来了。

“好冷啊。”他打了个哆嗦,身上仍带着沐浴露的气息,从后头环上去,把一双手插进张佳乐羽绒服的兜里,“你腿好冰。”

“冷还出来。”张佳乐说。郑轩的睡裤是柔软的珊瑚绒质地,贴着自己裸露的一截小腿,自己身上的冷气传过去的同时对方也把浴室里刚带出来的暖意隔着布料传递过来,他心头一阵熨帖,把郑轩缩在自己口袋里的手拿出来,在手背上吻了一下。

“来看看你怎么还不进来啊。”郑轩打了个哈欠。

“散散烟味,现在差不多了。”

“唔。”郑轩又打了个哈欠,他已经很困了,冷风也没能将他拉回清醒的边缘。他抽手转身回房间,被阳台拉门的滑轨绊了下,闭着眼踉跄往前跳了两步,摸摸索索爬上了床。

张佳乐在他身后抽着气笑,跟在他身后锁上阳台门,帮他把踢出去的拖鞋摆到床边,也翻身上床,搂着人睡了。

天渐渐亮了起来,光透过窗帘在床前投射出一小片奶白色的区域,慢慢变为金色,楼下缓缓变得嘈杂起来,汽车,电动车和人声交织,经过隔音墙的过筛,传到屋子里时已经几乎不剩下什么了。

一天又开始了。

 

郑轩刚进训练营的时候对张佳乐其实有点偶像情结。当然自己也算是半个行内人,这点情结里崇拜和不服刚好七三分。他和张佳乐算是弹药专家里的两个流派,自动手枪流攻速快,而步枪流攻击高,也算各有千秋,只不过二赛季繁花血景横空出世,带起了一股子手枪流的风潮。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郑轩自然是不服气的。枪淋弹雨是他游戏里的角色,也是心血号一枚,他又一向运气不错,步枪和自动手枪的高品橙武都有一把,平时换着用。后来拿这个号注册职业赛,俱乐部要给枪淋弹雨做银武,本来想做成自动手枪,拿了图纸和测试品来让郑轩选。

郑轩上号试了武器,又想了想,说:“还是步枪吧,更顺手些。”

他虽然的确更喜欢步枪些,但也是有职业素质的人,哪有什么顺不顺手之说,只是不想走张佳乐走过的老路罢了。

他固然没有什么大目标大理想,却也想争气些,走出一条自己的未来来。

他自顾自地单方面和张佳乐争这一口气,张佳乐却全然不知蓝雨训练营里还有这样一位小朋友,直到第二届全明星。

蓝雨第四赛季一口气上了三个新人,赛绩忽上忽下颇为动荡,俱乐部寻思着怎么也得在新秀挑战赛上露一小脸,喻文州是没可能上pk赛了,黄少天在群星璀璨的未来黄金一代中也足够亮眼,思前想后,也只剩下郑轩这个闷声不喘气的了。

郑轩头上有个大神张佳乐压着,要脱颖而出着实困难。经理心生一计,打算给他报名新秀挑战赛。

“你到时候去挑战张佳乐大神,这样一下子话题度也有了,曝光率也有了,一举两得,不是很好嘛。”经理开始艰难地给郑轩做战前动员。蓝雨里最难搞的不是黄少天喻文州,而是郑轩——喻文州顾大局,黄少天喜欢出风头,也就郑轩对媒体啊宣传啊一点都不感冒,经常性逃避推脱甩锅,间歇性非暴力不合作。

郑轩皱了皱眉头,开始甩锅:“怎么不找黄少?我上去观众都不认识我是谁。”

经理说:“新秀挑战赛嘛,就是为了让大家认识认识你,输了也不丢人。”

郑轩低头看鞋尖,手背在后面,抿了抿嘴没说话。

经理看出他有些动摇了,乘胜追击:“张佳乐诶,你不是乐粉吗,真正比赛时候你们两大部分时候都上的擂台赛,完全一对一的机会很少的,这次机会要抓紧啊!”

郑轩有气无力地摸摸脑袋:“压力山大啊。”

经理知道这就算是答应了,喜笑颜开的把报名表递给他:“都帮你填好了,签个字吧!”


TBC

———————————————————————

因为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更新了所以在这里写一下

轩轩选步枪的故事是很有深意的…张佳乐就是因为这个才另眼看他的,乐乐喜欢有气节的人,当然他自己就是个很有气节的人。

乐乐的气节就不解释了,大家都懂的,赤子之心嘛。乐很执着,很努力很坚持,一个一条道走到黑的理想主义者,所以第七赛季才跌的这么狠。但是等他重振旗鼓以后,who 他妈cares 别人怎么想老子就是要做成这件事拿冠军,超酷的。

轩的气节解释一下,因为轩是个有点复杂的人。他一方面对名誉地位没有太多的追求,看起来全无所谓,另一方面又对冠军有所期待。他是一个比较问本心的理想主义者,打职业赛是因为喜欢荣耀,不是喜欢冠军,但是能拿冠军就更高兴了。就像小时候的数学附加题做对了,锦上添花的一种概念。他比较随波逐流,但是也有一些自己的坚持,有的是原则也有的是任性。后来轩了步枪也是因为这个。他不能用手枪吗?当然能了,但是他过不了自己这关。用手枪打职业赛,拿冠军也很开心,但是用步枪更开心,让他感觉是在做自己。尽管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但是在这一点上重合了,有了共鸣,而张佳乐感觉到了,觉得这个小朋友很有意思。

说得比较笼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get到。


评论(19)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