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刘许】北京的天是晴朗的天01(现代架空paro,校园向)

BGM Lucky


给 @TIGERLILY 的文!!用来黑无料的!!!

原谅我没什么起名字的天赋!才写了一个开头,有点短_(:з」∠)_但是许哥和别哥好歹已经相遇拉!!!!!


里面有太多太多高中的记忆了……

     

刘小别今年高二,家里有点儿小钱给报了个私立的高中,成绩不错,能玩儿能说,同学之间处的挺好,都觉得他讲义气,能来事儿,都爱跟着他后面儿一起打篮球吃饭去小卖部买饮料。老师觉着这孩子不错,人聪明也努力,就是坐不大住,能来事儿。

说来说去都是那么四个字儿:能来事儿。

这会儿刘小别正站在他们班主任办公桌前面听训话,一双眼睛盯着自己雪白板鞋的鞋尖一副诚恳认错的样子,其实早就放空了不知道多久。

是这么一回事儿,他们学校是个全日制的寄宿学校,周五下午回家周日返校。每周四班长都传一张表下来,想要留校的就在上边写上班级姓名。不过留校也不是给你玩儿的,你得上自习,早上下午各两个半小时,晚上两小时,周日下午放假,想出校门就得先给班主任请假,再拿着班主任批的假条去学生处批出门条儿,出校门时候交给保安,请假条出门条缺一不可。

这是件麻烦事儿,大多数想出门的学生都不乐意这么干,学校其实也管得松,一般找老师磨一阵就能顺利拿到两张条子。

学校放学和返校时间进出校门都得刷卡,但是保安也不管,有的学生就趁着周五下午放学,跟着人流一起出去玩儿。

刘小别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

最近快期中考试了,他就留了校,礼拜五和几个文科班的哥们儿一起出去吃了个饭唱了会儿歌。走前同班的几个女生拉着他让他带满记的甜品,一个个掰着手指报菜单,刘小别撕了张草稿纸下来,写写又在女生的七嘴八舌下划掉再加上,也没不耐烦,揣着纸和钱就出了教室。

从女生的角度来说,刘小别长得不错,学习成绩好,篮球也打得好,锐利的眉眼还没长开,看人的时候就像有小针在心头轻轻地刺似的;眉毛时常皱着,但是并非心情差,而是因为轻微的近视,这样能看的更清楚一些。但是在打球的时候,他的眉头就完全舒展开了,偶尔撩起T恤的下摆擦脸上的汗,露出一小截腰线来,还可以看到浅浅覆盖的肌肉,有那么点小性感的意思在里边。更好的是他还没有那些理科班男生的臭架子,问他题目他也耐心,不懂就再讲一遍,细长的手指捏着自动铅笔,点着书上的过程一点一点往下移,移到了最后一行,题目也讲完了,他就把笔往纸上重重一点,留下一个不浅的印子来,侧着脸问你听懂了没有。

这也是理科班为数不多的女生都和刘小别挺要好的原因,刘小别也挺乐意被她们指使着出校门的时候帮忙带点东西,几分钟的事儿,也不耽误什么,况且他这个人本来就挺热心。

结果刘小别吃饱喝足唱K唱爽了带着两袋子不是芒果就是牛奶黑米的各色甜品回教室的时候刚好被班主任逮个正着。

座位和他隔一个走道的肖云脸都拉下来了,他朝刘小别做了个痛不欲生的表情,做了几个口型。刘小别看懂了。

“我刚说你去厕所了。”

刘小别:“……”

得,只好乖乖去办公室接受教育。

他跟在班主任身后离开之前还不忘把一堆吃食放在刘非桌上。

 

他们班主任是教语文的,说话文绉绉的,也不怎么喜欢训人,但是因为前几周刘小别的随笔没交,这回算是新仇旧恨一起算。

刘小别是典型的理科男,数理化好的不像话,英语还行,语文凑活,作文惨不忍睹,不仅写的差,还不爱写,平时就挖空了心思逃交随笔和作文。

恩,训了15分钟了,创纪录了。刘小别偷偷看了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钟,打算迅速寻一个话头接下然后诚恳承认错误。还有20分钟就下课了,他还要去食堂抢煎饺吃呢。

这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敲开了,一个男生抱着一叠本子朝自己走来。本子一本夹着一本,但却大小不一,参差不齐,但是都很厚,一看就是老师让学生自己准备的随笔本。男生有点喘,额头起了一点点的细汗,他把本子放在办公桌上,然后把最上面那本上粘着的便利贴撕了下来。

“就这两个没交了。”

“行了许斌,你去吧。”

这就是许斌。刘小别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许斌也是学校里的名人,他比刘小别高一届,今年高三,文科生,有一只好笔杆子,是校刊的一员。

刘小别高一的时候读过很多许斌的文章。他不爱听语文课,就偷偷在下面看校刊。那时候许斌还是高二,比起现在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写东西,故而每期都有他的文章,大多数是散文,偶尔会接校园实事的约稿,写一写运动会啊文艺晚会啊社团活动之类的报道。刘小别那会儿挺佩服许斌,连个马克思协会办的聚焦两会的活动都能写出一朵花儿来,高,实在是高。

就是这文章也太长进展也太慢了点儿吧,磨磨蹭蹭的。

他以前没见过许斌,高二高三不在一栋楼。但是他们班主任也兼上高三两个文科班的语文课,偶尔会有女生去楼下办公室交作业回来以后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谈论。一个说今天下楼看到许斌了,然后立刻会有另一个问用气声怎么样怎么样长得好不好看,然后姑娘们的声音会莫名地变小,悉悉索索的交流着,倏地便发出一声长长的挪揄或起哄声。

所以在刘小别的印象里,一个文章写得好,还特别受女生欢迎的男生,应该有着瘦弱的身形,穿着白衬衫九分裤帆布鞋,露出一截小腿,像韩星一样留着长长的刘海,有些丹凤的眼睛,偶尔闪过明媚忧伤的情绪。

要不怎么说理科生的形象思维狭隘呢。

许斌比刘小别还高一点,头发剪得短短的很精神,眼睛不算很大,眼珠子黑釉釉的,盯着你看的时候整个人像是要被吸了进去一样,鼻梁英挺,嘴唇薄削,脸部轮廓清晰明了,整个人透着一股沉静如水的气质。

刘小别在一瞬间就轻而易举地推翻了自己之前关于许斌相貌的臆想。

他忽然觉得,能写出那样文字的人,就是应该是眼前的人这样的。

好像是初春温柔的风,嫩绿的新叶和柔软的花瓣一样,无形间就让人整个人都觉得舒服温暖。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