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夜沉沉01

别名考试应激综合症,每次写的时候都在猝死边缘。

这章写了很多于锋,我都为自己惊讶and惶恐,以为自己文力飞升。后来猛然发现——我是在通过锋来吹轩啊!

舒了一口气,我还是我。

下章应该会开车了

BGM:  盛夏的果实 


00

————————————————————————

01-Endless Night


于锋虽放了他,但郑轩毕竟身份敏感,不能把他就这样随便扔在百花,便把他带回了家。

于锋虽然常年住在基地,但仍旧在市区有一处房产,买在一个旧小区里,靠近重点高中,房价凭空往上跳了两跳。看房的时候他还在念旧情的阶段,怎么也忘不了和郑轩同居的老房子,窗外绿阴如盖,楼道狭窄路面不平,下雨的时候水洼占据了路中央的半壁江山,他和郑轩只能踩在花坛高出一截的边沿走。小区苏醒得总是很早,五六点钟就有觉少的老人出门买菜做操和打太极拳,老式收音机有些杂音,并着日复一日的音乐声穿透不怎么隔音的墙体。

老房子旧小区的特征总是如出一辙,时间仿佛把这些老旧物事当做累赘抛下,徒留它们明日复明日地自生自灭。于锋旧情念着念着就一个冲动购物,飞快地在合同上签字交房。

旧情念着念着,总会念完。等到于锋终于空闲下来有时间重新装修房子时,已经有些暗暗后悔了,于是将房子随意装了装,出租给一对在家在临市,女儿却在重点高中上学的母女,自己又在城郊又买了套高层,离基地相对近点儿,偶尔也回去小住。

如今女儿高考结束,房子自然空了出来,这段时间自是又有学生家长前来看房,只不过都还没敲定。于锋心底这一点旧情又被郑轩这一照面勾了出来,便给中介打了电话,说明近期不方便再找人来看房。

他现在事业圆满,空窗已久,自然开始思考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的可能性了。

中介要赚佣金,自然焦急,劝说道现在不看房的话开学前可能就租不出去了。

于锋便回说没关系,不着急租。

他边开车边用车载蓝牙打电话,副驾驶上郑轩一只手被锁在椅背靠枕的杆上,听见这番对话眼神有些奇怪,等于锋挂了电话后问道:“你现在还要靠这个置业?”

于锋自然没法和他解释“刚分手时想着你才买的后来时间久了感情淡了就租了眼不见心不烦现在看见你又旧火重燃了”这种复杂龟毛的情感,再加上有种没由来的心虚,含糊地说了声:“反正也空关着。”

郑轩丝毫不知自己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问道:“那你现在要带我去那儿?”

于锋说:“不是,去另一套我常住的。”

郑轩奇道:“那你现在怎么舍得空关着了?”

于锋没接他话茬。

这话没法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于锋也在心里问这个问题,顺便再问当初怎么就舍得给租出去了呢。

他空窗期间也断断续续谈过几个,都不是业内人,一来瞒着工作交往实在是心有戚戚,每次要消失十天半个月的都要拼命找理由应付,二来也实在提不起那个劲来,总觉得不是那个感觉,后来都不了了之。

他自然不会那时候还认为对郑轩余情未了。虽然余情的确是有,但此情已绝非彼情。他们互相在对方生命里停留的太深太久,若要彻底割舍,怕是只能把那六七年的时间全部格式化,那于锋也只能变成他自己都不知道是谁的人了。

于锋刚入行没多久就和郑轩搞在一起了,那时候他20岁,又菜又嫩,郑轩是他教官,训练的时候他脸被郑轩的靴底踩在泥水里,只觉得郑轩又辣又酷。分手时候都27了,已经有能力被聘做一个区的负责人,也知道了郑轩只有在工作的时间又辣又酷。

 

于锋没回话,郑轩也懒得追问,两人一路无话开到于锋家。

于锋熄火下车,绕到另一边给郑轩解手铐。车内光线不好,他凑得有点近,鼻尖几乎碰到了郑轩的脖子根。

郑轩天生晒不大黑,连常年裸露的脖子也很白,只是常年风吹雨打,皮肤算不得细。他被关了一天多,之前又经过一番混乱的潜入战斗被俘过程,百般摸爬滚打,身上并不干净,汗水蒸干以后再脖子上留下几道不明显的印子,成就了一种很男人的风情。

他并不常离工作状态的郑轩这么近,太容易心猿意马,无论是作为队友还是对手,都太不合适。

郑轩很乖地跟在于锋身后不去到处乱看,他现在相当于被软禁,本质还是个俘虏,表现得十分本分。于锋没有再给他上铐,给他拿了浴巾旧T恤运动裤新内裤新牙刷毛巾。

郑轩洗完澡出来,但并没有穿于锋给他拿的运动裤,光着两条腿杵在房门口,问道:“啤酒有么?”

于锋操了一声,起身去厨房给他拿了。

郑轩的目光跟着他,从卧室到冰箱前,再到房门口,自己跟前。

他接过于锋递过来的易拉罐,啪一声拉开了拉环,舔了舔唇角。


TBC

评论(27)
热度(58)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