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郑轩中心】平凡之路

轩轩生贺之二

BGM:朴树-平凡之路


“我不过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冥冥中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


平凡之路——蓝雨战队·郑轩专访

 

荣耀第十四届职业联赛总决赛,蓝雨经过艰难卓绝的三轮作战,以微弱比分击败轮回胜出,成为联盟中第三个拥有连胜的战队。同时,蓝雨战队弹药专家郑轩宣布退役。

郑轩第四赛季出道,是蓝雨训练营培养出的“土著”,为蓝雨效力十年,持有弹药专家账号枪淋弹雨,银武步枪游离。他在“黄金一代”的熠熠群星下显得平凡无比,从未进入全明星。但是,在对他的队友、对手、圈内好友的采访中,他却获得了同他的知名度截然不同的评价。

作为同职业大神的张佳乐说:“技术很好操作很快,策应与攻击并重的选手,尤其是攻击方面,步枪弥补了黄少天游离场外时造成的输出差距。”

队长喻文州评价道:“很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

前队友黄少天(节选):“虽然没干劲了一点,但是还是很可靠的!紧急情况下的爆发很强。”

圈内好友方锐还引用了郑轩本人的口头禅:“还蛮难缠的,任你怎么猥琐我自岿然不动,压力山大。”

笔者有幸,在郑轩退役之际,约到了他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个人专访,得以一探这位不显山不露水的联盟选手的职业生涯,荣耀之路。

 

Q:首先恭喜您拿到第三个冠军,有什么想说的吗?

A:怎么说,心情和第一次拿冠军太不一样了。第一次我才20岁,现在都28了。六赛季时候是完全不敢相信,枪淋弹雨是倒数第三个倒下的,死亡之后视角受限,只能看到一小片技能光影,那时候急得手都在抖,心里揪成一片,从来没这么压力山大过,最后电脑屏幕跳荣耀的时候眼泪当场就下来了——那时候懂什么呀,大家都年轻又傲气,但再傲气也知道冠军不好拿,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事。这次就比六赛季好多了,毕竟交换掉了一叶之秋,而且比赛经验多了,局面看得更清楚些,知道节奏还在蓝雨这边。不过还是紧张,无比压力山大,还累,毕竟年纪不小了。跳荣耀的时候哭倒是没有再哭了,虽然也高兴,但是想到以后没有联赛打,也要离开蓝雨了,有点百感交集吧。虽然不想结束,但是已经走到终点,没有办法继续往下走了,没有什么遗憾但还是挺难过的,而且也不能再用枪淋弹雨了——那还是我带进蓝雨的卡呢,中考完我妈给我买的。

比赛黄少也来看了,结束以后在休息室等我们,问小卢要了卡和我PK了一场,说是夜雨声烦·黄和枪淋弹雨·郑的最后一场PK了,让我好好打,然后就把我打死了,压力山大。

 

Q:刚刚退役,有什么心情或者计划?

A:拿了冠军开心劲还没过,整个人都有点飘,但是又有点迷茫吧。打联赛时候20岁都没满,现在都要奔三了,有点不知道以后要干什么,毕竟将近十二年的时间都给荣耀和蓝雨了。计划的话应该会休息一阵子,然后继续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吧。

 

Q:没有想过往别的方向发展吗?

A:也想过的。刚开始想去读个大学,或者开个店,去年夏休期还去考察过一段时间,不过总觉得不得劲,还是玩荣耀比较开心。

 

Q:看来真的很喜欢荣耀啊,能问问是怎么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的吗?

A:就比较平常啊,游戏打得还蛮好,学习虽然也还可以但是还是打荣耀更开心更轻松,所以就选了打荣耀。家里也没怎么反对,只是说高中毕业证至少要拿到,所以会考结束以后才去的训练营,很平凡很大众的经历。

刚决定要打职业的时候真的是,再开心不过了,心里像是沸腾一样咕噜噜地起泡泡。虽然完全不知道未来到底如何,但是头一次有种一往无前的念头,好像为了这件事什么代价都可以付出什么都可以牺牲,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感觉。后来想想可能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这就是我的注定想走要走并应该走的路吧。

 

Q:对于没有入选“黄金一代”有过什么想法?

A:没有办法嘛,而且要是真的当选也太压力山大了,我还是当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普通人比较好,虽然荣誉少一点,但是麻烦也少一点嘛。

 

Q:根据技术统计,您在和同期选手的交手过程中胜率也很可观。

A:我好歹也是蓝雨的主力队员啊,手底下还是有真功夫的。

 

Q:外界评论您是个胜负心并不重的人,为什么会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呢?

A:话不能这么说,只要站到场上谁都想赢,不然我那时候也不会通过选拔从练习生变成队伍主力了,连赢的欲望都没有的人只能一直输。只能说我想赢的欲望更强得体现在想和队伍队友赢,如果只从我自身出发的话,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会比较疲软犹豫一些。第六赛季之后,我总觉得我已经挺满足的了,总冠军都有一个了,但是每次站在季后赛台上时,我却会想我还想再拿一个,然后再拿一个,如果能一直打下去一直拿下去,那该多好。

 

Q:百花曾邀请您去接手队长和百花缭乱这一角色,但被您拒绝,能谈谈您现在对此事的想法吗?

A:就还是原来的想法啊。队长啊战术核心啊神级角色这些东西实在是压力山大啊,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懒懒散散没干劲的,重新适应新城市新战队新角色对我来说是件很累的事,会影响状态。而且我习惯待在蓝雨了,有点战队情结。真的就这么简单。我也没什么野心的,在蓝雨的位置我也很满意。

 

Q:最后一个问题了,出道十二年,对自己的成就和经历满意吗?

A:当然满意啦,感觉能像我一样有梦想并且最终能保留梦想,实现梦想的人还是少数。拿了冠军,一路走来都有优秀的队友对手,交到了好朋友,生活还算无忧无虑。虽然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是想来还有力气继续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绝对算是再好不过的前半生了。

 

Q:请对读者和粉丝说句话吧。

A:我在行业内不算顶尖,也不过是同大家一样的芸芸众生而已。但是世界终究还是由我们这些普通人组成,希望大家能够一直保有兴趣,希望和梦想,足够坚定勇敢,不要被蒙蔽,找到自己最想追逐的东西,从心所欲不逾矩。

 

(以上内容经过作者整理归纳。)

 

Fin.


后记:

虽然本质并不是个特别煽情的故事,但是我边写边哭完全失去理智。

碰到郑轩我就泪点特别低,所有我在评论里写过看得我大哭的朋友们,那是真的看哭了不是修辞…可以说是非常毁形象了。反正他赢了我也哭输了我也哭,功成身退我也哭,平平凡凡我也哭,就哭就哭,狂哭狂哭。

以前出COS的时候讲过轩就算不能上封面我也要强行封面,没专访也要强行专访,没有想到时隔两年却写的是退役专访。

希望郑轩可以在他的位面世界里永远开心,有冠军拿,有小龙虾吃,有好队友好亲人好爱人,有爱有梦想。

我希望他可以永远不要退役,拿800个冠军,永远待在蓝雨,永远温柔懵懂通透。他值得最好的,但是不知道他想不想要,今年就祝他永远从心所欲而能不逾矩好了。


评论(17)
热度(3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