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不治之症04

突然通知有考试所以开始狂赶进度了……希望来得及不要开天窗

我还有800多页课本要背_(:з」∠)_

人生第一次日更……

BGM 钟无艳 谢安琪


04

 

日子还在平稳的过,夏去秋来,比赛一周一周的打下来,于锋这个名字也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线。

一个稳重的狂剑。

蓝雨终于迎来了一名正面攻坚手。

不是有人拿他和退役的孙哲平对比,外界的声音有褒有贬,第一狂剑的名头,也渐渐地响了起来。

“就差一个冠军就是真的第一狂剑了。”郑轩和于锋一起拿着IPAD刷网页,看两个人的比赛数据排名。

于锋的数据窜的很快,折线图一路攀升,势如破竹。他勤奋认真,也肯钻研,踏过了新秀墙之后表现便越来越出挑,短短几个月已经成长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人。 

“那就拿个冠军。”于锋手指在电容屏上滑动着,拿自己的数据和黄少天的对比,一双眉峰不知不觉立了起来。

“冠军哪有那么好拿的。”郑轩看了看这个室友,弯腰拿起两个水杯去倒水。

“前辈觉得蓝雨拿不了冠军吗?”于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忿忿。

“我们蓝雨可是很厉害的。”郑轩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不过话说回来蓝雨的确一直是夺冠的热门队啊。但是想想这个远大目标就有点压力山大。”郑轩接了水回来,把茶杯轻轻放在杯垫上。他们的杯垫是赞助商送的周边产品,一个枪淋弹雨,一个锋芒慧剑,Q版人物脸圆滚滚的,郑轩喜欢的不行,非得让两个人一起用。

“不想拿冠军?”

“当然想啊。”郑轩做到属于自己的椅子上,弓着背趴在桌子上,“虽然不拿冠军就这么过也挺好,但是有个冠军在手感觉也挺厉害的。”

若是几个月前的于锋听到这番话大概早已又惊又怒说不出话来了,而现在他只是翻了个白眼,道:“前辈你也太没追求了。”

郑轩随随便便应了一声,从抽屉里拿出PSP开始打游戏。

怎么会有这种人呢,于锋实在是想不明白。对大多数事情都无所谓,随遇而安,就算是对自己很喜欢的东西也不会有太强的执念;很厉害但是没什么冲劲,即使可以做得更好也不会为此多拼命一点。在这个人人对冠军趋之若鹜的圈子里,依旧慢慢前行,不骄不躁,同时却也无欲无求。

“前辈,前辈是为什么才成为职业选手的呢。”

郑轩惊讶:“问这个干吗?”

“因为感觉前辈对冠军啊名声啊都没有什么追求啊,所以很好奇。”

“怎么说呢,因为比起考大学,成为职业选手更轻松啊。比起逃课去网吧打游戏被抓,还不如直接来训练营训练。”

“前辈难道就没有什么理想啊目标啊什么的吗?”

“目标啊,有啊。”郑轩低头仔细想了想,头发挡住了眼睛,“好好比赛,然后退役以后去上个学。”

“我想当第一狂剑,相当核心,想拿冠军,想变得更强。”于锋顿了顿,盯着郑轩的眼睛:“这样的理想,前辈有吗。”

“于锋啊,你知道的,我没有这么大的雄心壮志,好好过日子就成啦。”郑轩拍拍他肩膀,眼睛弯了弯,“而你和我不一样。”

“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眼睛里有一团火,是个有抱负的。可能以后有一天,连蓝雨也粘不住你了,你能飞到更高的地方去。”

“前辈嘛,就在这里看着你就好啦。”

不知为何,于锋觉得心里堵堵的。眼前这个人正端着杯子喝水,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特别特别不求上进。

真的,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不求上进的人,明明很强大,却情愿屈居人后,做块背景布,连出道时间被人忘记都能浑不在意。

正因为什么事都随遇而安,反而让人不知道他在意什么。

当核心很厉害啊,但是小透明也挺好的;拿冠军是牛逼啊,但是不拿冠军也没什么不好。每天看着一步步前行的自己,说着“压力山大,要被后辈超越了。”,却甘于慢悠悠的晃在后面,每天完成着既定的训练任务。

到底什么才能打动他呢。

 

于锋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大对头了。

 

就像情窦初开的小孩子,心里想的念的,都是郑轩的影子,又是困扰又是疑惑,不停的拨开一层层纱,想看看重重暮霭之后人的样子。

 

要说这感情也来的不算奇怪。于锋这天晚上平躺在床上,双手压在脑后,细细地理思路。左右边是床头柜和走道,再过去就是郑轩的床头柜和单人床。郑轩穿着宽大的旧T恤睡得正酣,一条手臂搁在被子外面。月色正好,柔柔的光芒从纱窗透进来,给床上的人画上了暗色的轮廓。

于锋睁着眼,早已适应了黑暗,能清楚的看到屋子的陈设,以及隔壁床上随着呼吸身子微微起伏的人。

明明没有一点前辈的做派,一点都不稳重,也从没什么表率的作用,还经常拉着自己违反队规深夜出门吃大排档。

早上赖床赖的天昏地暗,但是却没什么起床气;吃饭不怎么规律,后来被自己拉着每日三餐定时定量,反而顺杆爬开始点菜挑食;自己住进来以后就定了每周大扫除一次的规矩,明明心里不乐意但还是周末提着抹布拖把去水房洗洗刷刷。

虽然总是拖不干净,但是精神可嘉。

 

战队的人都说是自己平时提点着郑轩,让他看上去走路都直了几分,却不知道平时是自己更多的被纵容。处女座拥有诸多强迫症般的小习惯,从没有收到过抱怨,顶多被念叨几句“要求这么多真是压力山大”。

 

于锋回想起自己刚来时,和郑轩打过一场。郑轩的手指纤细,骨节分明,软软的放在键盘上,水葱一样说不出的好看。他弓着背,形成一个很不健康的坐姿,碎发扫在脖颈上黑白分明。他眼角耷拉着,皱着眉头,一副困倦的样子,嘴唇微张着仿佛下一秒就能打一个哈欠。

他惊异于自己竟然能把一个照面记得如此清楚。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