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郑轩/楚云秀】春风十里扬州路02

我就非要打这个tag,标题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谁不爱看还点进来bb谁犯|贱。只要不挂羊头卖狗肉,我爱打什么tag打什么tag。郑秀Tag也蛮好,但是我不像某些人,挂着漫天tag引战找存在感:)。


02

楚云秀,楚小姐,同里房地产大亨,具体体现在把自家二楼隔了出去出租,还另在老街上开了间民宿客栈,甚至主街道上几家卖笋豆鹅蛋虾干的门面,也有她的一杯羹。

——虽然她也抽烟也卷头发,但她一个年轻女娘,叫包租婆未免有点不文雅不合适,郑轩想来想去,还是地产大亨吧。

地产大亨楚小姐起得晚,临吃午饭才来敲郑轩的门,办昨天没办完的手续。

郑轩对这个时间非常满意,早一点他还在昏昏欲睡,晚一点他就要出门觅食了。两人签了合同收据,抄好电水煤表数字,楚云秀带他转了一圈房子,并不多说什么,只偶尔提醒一番注意事项,诸如太阳能热水器不要大中午烧水水管会爆掉,老房子隔音不好晚上十点以后请轻声之类。

郑轩一一应下。

“我带你出去转转。”楚云秀说。她鞋架就放在屋外院子里,乱糟糟的,雪地靴和单鞋放在一起,哪管春夏与秋冬。

“院子里的菜你要吃自己摘来吃。”她今天穿一件薄薄的黑色羊绒打底衫,抬手一指,肩臂线条笔笔直,黑色袖子收在手腕上边一些,腕上套一个玉镯子,不算顶顶绿,但水头也还不错。

郑轩被套着镯子的手腕吸引了一瞬目光,又顺着手指看出去,院墙下摆着一排泡沫塑料材质的保温箱,土培着不同植物,旁边放着泡发黄豆的小桶,做肥料用。郑轩大略认出了青菜、莴苣叶和葱,指着其中一个问:“这是什么啊?”

“菜薹。”楚云秀说,她说的当地话,见郑轩一脸茫然地没听懂,想了想补充道“你们那里叫菜心吧。现在是头青,最最嫩的时候。你要吃就割上面一截下来,割完还会长的,多长几拨吃起来就老了。”

“现在天还有点冷,等天热一点可以在院子里摆饭——院子你也可以随意用,晒晒被子吃吃饭,夜里面乘凉都舒服的,用完收拾好就行了。”

她说话夹一点不由自主带出来的口音,咬字靠前,袅袅绕绕,又偏偏用很多叠字,并不矫揉造作,大大方方自自然然理直气壮地叠,遇上别个是娇声莺语,偏她声音里带一点点沙,抹去了这分温柔小意,成就另一种风情。

“那我今天就在院子里吃饭好了,我还没在院子里吃过。”郑轩兴致勃勃,他有一点不知所由的兴奋,“就吃这个猜……”

他努力尝试模仿一番,还是不太会发那个音。

“菜茧。”

“对,菜茧。”他跟着楚云秀重复一遍,“云秀姐一起吃吧,我做饭很好吃的。”

若是他的好兄弟好同事黄少天在场,恐怕要手舞足蹈大喊大叫夭寿啦郑轩居然主动要求下厨!

然而彼时楚云秀并不熟知郑轩底细,没有在这个点上深究,挑了挑眉毛:“姐?”

于是郑轩注意点又落到她有棱有角的眉峰上了:她眉毛也画得很好看。

“尊称,尊称。”郑轩只觉得楚云秀真真哪里都好看,魂不守舍般连忙解释,“不能总是叫楚小姐吧,听起来不像地产大亨了,像咖啡店主。”

楚云秀一愣,随后笑得花枝乱颤:“地产大亨又是怎么回事啊。”

哎!口不择言!美色当前,郑轩屡次失言,后悔不迭,只恨不得时间倒流到一分钟前,他还是客客气气叫她楚小姐吧!虽然不太亲近,但至少不至于出糗。

大概是他真的很好的娱乐到了楚云秀,她并不怎么困难地接受了郑轩叫自己姐。

大两个月而已!自己也不怎么吃亏。她想到郑轩当时的表情,觉得自己还是有赚到:郑轩原本总是半垂着的眼睛瞪大了,神情有点懊悔又有点尴尬。他眼角有些天生的下垂,是个标准的小狗眼,加上略微自然卷半长不短的头发,做这番表情总有种小动物一般可怜可爱的感觉。

既然说了要做饭,楚云秀便回屋拿了个菜篮子,还包了一层小蓝布,是电影里江南水乡常见的小菜篮。她见郑轩盯着篮子看,极其好奇的样子,解释说:“我外婆用下来的,还蛮方便的,而且环保,不用拿那么多塑料袋。”

郑轩仍盯着篮子不肯晃眼,问道:“我能拎一下吗?从来没拎篮子买过菜。”

楚云秀自然答应,把篮子递给郑轩,随口问道:“你经常在家买菜自己烧啊?”

郑轩顿时噎了一下:“额……也不经常。”他有些羞赧,补道,“我还蛮懒的。”

tbc

评论(53)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