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于郑】不治之症01

BGM:心甜 邓丽欣


文章阅读方法:像磁带一样分A面和B面,A面是闺蜜景熙视角,B面是上帝视角

刚刚开头的文章,没什么太重要的剧情,主要是苏一苏郑轩大大OVO,以及让于锋大大上线。

杭州O的无料本的内容,顺便找个妹子随便给我设计弄个封面……


 以下正文


不治之症


A

 

我叫徐景熙,职业选手,目前就职于G市蓝雨俱乐部,郑轩的室友,或者说,即将成为前·室友。

我和郑轩是一起从训练营出来的,其室友缘分可以追溯到刚进训练营那会儿。从那时候我就不得不偶尔帮着郑轩和方锐的迟到打掩护请假——一个是赖床,一个是昨晚睡太晚。尤其是郑轩那家伙,到不是说他懈怠什么的,他这人刚醒的时候迷迷糊糊的神志不清。我们训练营的宿舍不带卫生间,每层楼的尽头都有一个浴室,外面是一排溜的水龙头和水槽,我们平时洗洗弄弄都在那里解决。早上我穿好衣服下床以后把郑轩叫醒,听到上铺有悉悉索索的穿衣服声我就拿着水杯牙刷毛巾去刷牙洗脸了,等我回来时候那货还窝在床上呢。

我敲敲他的床栏杆,就会看到他一个激灵然后醒过来,要么一脸特别惊讶的表情,举着只套了一个袖子的毛衣说:“卧槽我刚刚感觉到我都开始穿袜子了……结果是在做梦”,又或者是“你刚刚说27分,我想再睡三分钟凑个整数再起来……结果没起得来”、“我想着还有4分钟我闹钟就响了,那就再睡四分钟,结果闹钟没把我闹醒”之类的话语。——顺便一说,他的闹铃是黑猫警长,每次早上把我吵得脑子都快炸了他还依旧睡得欢快。

要不是我是他朋友,绝对会觉得那些都是借口,骗人的。不过谁让我们是蹲在一条战壕里的战友呢,他这个人其实挺简单,是不是骗人我一眼就看得出来,想生气也生气不起来,只好每天继续任劳任怨地叫那个祖宗起床。

还好,我今天就要圆满完成任务了。

要接替我的严峻任务的,是一个刚从训练营里出来的叫于锋的狂剑士。因为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原因,每个战队都会格外的注重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配合问题,特别是如今孙哲平因伤退役,如果哪家战队能弄出来第二个繁花血景,就算是个水分多一点的山寨版,那也能给比赛增添不少胜机。战队估计就是打的这个主意,让他们现实里先培养些默契出来。

不过我知道这事儿不大可能。郑轩谁啊,给他张椅子他就绝对不会站着,在训练营这个人人都挤破了头想要出彩的地方都没什么干劲的人,让他去学张佳乐那种连站着都要噼里啪啦换弹夹的人怎么可能。

郑轩这人吧,确实有两把刷子,蓝雨原本是没有弹药专家的,枪淋弹雨也是他自己从网游里带来的账号,硬生生地从训练营里杀出一条血路脱颖而出,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天才吧。

但是他的技能点绝对没有点到“提携后辈”这个技能上就是了。

 

今天是于锋搬进来的日子,一大早我到训练室竟然看到了郑轩,他有气无力地趴在电脑前,那副样子让我简直想一脚踹翻他屁股下面的转椅。

“景熙啊……”郑轩拿手指尖在桌子上画着圈圈,“怎么办啊,我离不开你啊。”

一瞬间我有点感动,不愧是铁哥们儿。

“你一走,就没人给我带饭了,早上也没人喊我起床,平时没人给我理东西,感觉那种压力山大的生活又要回来了,于锋还是个小屁孩儿,指不定还要我给他理桌子……”

“人家于锋长得就比你稳重多了好吗。”我不禁一阵气结,敢情我就是个保姆。

“毕竟不熟啊,一起住什么的压力山大,万一他打呼打的震天响呢……”

“那你们刚好凑一对,你半夜说梦话说的我都想揍你。”

“我什么时候说梦话啊,徐景熙你讲清楚——”郑轩的话语戛然而止,只看见他眼睛微微睁大了,眼球里闪过又惊讶又尴尬的情绪,嘴唇也呈现出一副要闭不闭不知所措的状态。

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看见训练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个长得有些眼熟的青年站在门口,T恤七分裤白板鞋,头发剪得很短,湿漉漉的刚洗过,眼睛很有神,大概是听到了刚才的话,看着我们两得时候带着点促狭。他的双肩包只背了一个背带,手里拿着一张账号卡。

这就是于锋了。

我看到郑轩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这小子平时挺不要脸的,但是其实脸皮子薄得很。

“郑轩前辈,徐景熙前辈。”于锋规规矩矩地打招呼。我点了点头,招呼他进来自己找位置坐,郑轩别过头点开训练程序,没理人。

我用手肘戳了戳他,问:“你害羞什么,等他住进来以后总有一天会知道的。”然后被他反手打了一下。

我们说话声音不算小,于锋坐在我们斜后面,我侧坐着刚好看到他的肩膀猛地抖了一下,估计是在是憋不住笑了。郑轩气的把背挺得直直的,目不斜视看着电脑上的训练程序,运指如飞,没看到于锋的小动作。

于锋这时候回过头朝我渣渣眼睛,我心虚地望了郑轩一眼,递给他一个微笑。

这个新人可不得了,刚来就把战队最没脾气的人给得罪了。

 

B

 

郑轩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泄愤似的操纵着屏幕里的枪淋弹雨跳到一块又一块的石块上。他虽然平时人懒散,但是做起训练来也是毫不懈怠,左手指尖在键盘上跳动,右手操控着鼠标,时不时轻敲一下,让人物抬起步枪清除多余的障碍物,或是通过击碎石块制造额外的踩踏点。

这款训练软件是郑轩自己设计的,适用于像弹药专家这种瞬发技能多的远程。刚开始是普通的跳跃练习,往后石块渐渐减少,角色只能用技能自己制造着力点;被技能打到的石块会碎裂,由此减少了飞枪的比例。

那段日子郑轩迷上了Doodle Jump,黄色的小人随着弹跳的声响跳上台阶,一步,一步,再一步,按部就班。训练时候不能开小差,他就弄了款有点像的软件接着蹦跶,却没想到反响热烈,甚至差点弄哭黄少这一群近战——没办法,系统判定只要角色身上除鞋底以外的任一部分碰到石块就算做失败。

这款软件弄得蓝雨内部一派天怒人怨的气氛,最后只有郑轩一个人的电脑上还存着。

郑轩心里乱乱的,新来的狂剑,繁花血景,比赛的胜负,早晨的出糗在他脑海里轮换着出现。他最好日子能够一马平川的过下去,安安稳稳地训练,比赛,休假,如此往复几年,然后退役,其中不要出一点幺蛾子。

他觉得张佳乐挺牛,也偷偷学过百花打法,只不过一来他俩完全走的两个路子,二来这种高频率的操作实在是让人想想就心累,私底下玩了几把后就搁置下了。现在这个打法被明晃晃的提上了日程,让他禁不住心慌。

他和于锋的初遇相当窘迫,他忙着生气尴尬,对于锋仅匆匆瞟了一眼,但就这么匆忙的一眼,他也能感受到于锋看到他的时候眼睛里发出的灼灼的光。

这是个上进的,和自己不一样,自己大概注定要让他失望。

郑轩心里苦笑了一下,键盘上手指一错,不慎按错了个技能,僵直弹还没来得及读条就因为下坠而被打断,枪淋弹雨无助地在黑魆魆的背景下掉了下去。

成绩不好不坏,郑轩把成就输入系统保存后,动了动手腕,打算再开一局。

“郑轩前辈能让我试试吗?”

回头一看,正是于锋。

郑轩不想和他多搭话,把视线移回到屏幕上:“近战没法玩儿这个。”

“我是想用你的枪淋弹雨试试看。”

郑轩忍不住再次回头,惊奇地看了他一眼,发现于锋的眼睛里满是认真。

每个职业选手都对所有职业烂熟于心,技能效果,技能距离,不同的技能衔接,这些都是他们在这个圈子安身立命的根本,无论拿到那个职业的账号卡都能轻易上手。然而术业有专攻他们对于其他职业的熟稔,在那些本职业选手的严重只能算是略知皮毛罢了。当然叶秋不能计算在内。

说的抽象点,就是各职业的手感不同。

所以对于于锋的这个请求,郑轩真是不知道该说他狂妄还是自信。

不过有点狂剑士的样子。他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行,你来。”郑轩反手一推桌沿,转椅通过反作用力滑出去。他站起来,拍了拍手心并不存在的灰尘。

TBC.

评论(1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