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枪淋弹雨/郑轩】久别重逢

轩轩生贺文之一

五月太忙,实在是来不及写完,只能拆开来放。

按计划还有个前传。

BGM:夜夜夜夜-梁静茹


郑轩在35岁生日前夕再一次接到了蓝雨俱乐部的电话。

电话号码他当然没存,但是尽管四五年没见过,还是一眼就认出来。

彼时郑轩正在厨房洗碗,手机放在外间餐桌上,他把湿淋淋的手在围裙上擦个半干,按下了接听键。

他接起来,是战队经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战队选手来来去去换过一批又一批,经理还是当年带他们的那个经理,十几年如一日地叫他小郑,郑轩觉得自己平白无故被叫得小了十七八岁。

经理说:“小郑啊,俱乐部准备拆卖枪淋弹雨了,那天刚好文州在,说你可能会有兴趣,这不就来问问么。”

郑轩尽管退役许多年,但荣耀一直打着,对职业圈子还关心着,立马反应过来。

这枪淋弹雨,只怕是卖不掉。

郑轩走后蓝雨便再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弹药专家了,他的继任者水平了了,在队里只能算个二线轮换队员,打了几年退役以后,枪淋弹雨这张账号卡便被束之高阁。俱乐部做此决定,恐怕是枪淋弹雨真的后继无人了。但是枪淋弹雨久不在比赛场上出现,个人属性自然落后些许,联盟里有弹药专家的战队,强队看不上,弱队买了也没什么补强作用,这个当年蓝雨的主力账号,就这样闲置下来,无人问津。

再则,放眼全联盟,也只有枪淋弹雨这么一个步枪流的弹药师,别的装备还好说,这银武游离,却着实处在一个尴尬地位。同职业的选手都用自动手枪,自然卖不出去;而同样能装备步枪的机械师,装备属性的侧重点又与游离大相径庭。

总而言之,卖不掉啊卖不掉。

郑轩想了想,问:“游离现在几级了?”

郑轩当年在队里懒散惯了啥也不管,经理是管理人员,自然不懂赛场上的弯弯绕绕,加之退役多年没有联系,经理被他这猛一下的敏锐震了一下:“……85级。”

郑轩:“……………”

现在都是95年代了好不好。

郑轩再问:“技能点多少啊?”

经理:“6400多吧。”

郑轩都快给气笑了:“你们这是连给技能点的任务都没做完啊,枪淋弹雨现在满级了吗?不会还在90级吧…”

经理忙道:“没有没有,满级了。”

郑轩:“打算多少卖我?”

经理:“230万。”

郑轩揉了揉眉头,道:“我先想想吧,再联系。”

挂了电话,碗也没有心情洗了。

照理这件事轮不到他管也轮不到他生气,毕竟枪淋弹雨四赛季的时候就被蓝雨32万买断了。他的继任者在离开的时候荣耀等级刚刚提到90级,战队没人用的角色自然也不会多花心思在上面。

但是这终归是郑轩最开始的账号,初二时候大半个月午饭没敢点大荤,一点点攒着饭钱,在附中门口书报亭买的账号卡,三年网游,一年训练营,8年主力一年轮换,一张二版卡被磨到旧得几乎看不出原本颜色。

他再洒脱也没能修炼到这份上。

他一腔无名火不知向谁发,战队要经营,于情于理都没有好吃好喝养着个没用的老号的道理,只是心里涌起一阵无可言状的憋闷和委屈来:自己当亲儿子一样养着,到了别人手里就只是张卡,一个虚拟游戏里的号,一个随处可见的寻常物件罢了。

人在肾上腺素上升时总是容易做冲动的决定,郑轩当即回拨电话:“我买。”

经理只是经喻文州点拨随口一问,没想到竟真的能成,一惊一乍下还没来得及回话,便听郑轩继续道:“我再加50万,买游离的升级方案。”

270万,几乎是郑轩正值当打时大半个赛季的工资。

经理愣了一下,说:“那小郑你明天来下蓝雨我们详细谈吧,这个我不好做主的。”

 

挂了电话郑轩长出一口气,倒在沙发上看着通话记录。

270万他不是拿不出来,只是他忽然怀疑起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是否太仓促太草率太冲动,仿佛倾尽自己一颗老心,去买一个已然褪色的梦。

他看的太久,思索太久,也沉默太久。手机屏幕暗下去,黑色屏幕上倒映出一张模糊又平常的脸。

这感受似曾相识,忐忑不安心如擂鼓,明明已经想好做好决定,但仍旧毫无凭据但无法阻挡地战战兢兢,紧张地心头装不下别的情绪,同自己当年在战队合同上签字前如出一辙。

冷静。

冷静下来。

他对自己说。

他又要回来了。

枪淋弹雨。

我的枪淋弹雨。


Fin


写一个比较长的后记,大部分是关于歌的,因为我真的超喜欢这个版本的翻唱,已经喜欢到超越原唱了,大家爱看不看吧。


我的STYLE就是在相当不搭界的BGM里忽然顿悟有感而发了…这首歌我自己很喜欢,也有很多不同的解读,当然这篇文章里的轩轩并没有“反正我的灵魂已片片凋落”。不过这首歌在我这里可以是也可以完全不是个情歌甚至是苦情歌。虽然歌词说“也不愿再多问再多说再多求我的梦”,但更像是个反比,是放弃之前最后的挣扎和自我救赎,一边说着算了吧但是内心大喊“救救我啊”。

总而言之,放不下三字而已。

爱憎忧怖,都不过是这三个字。

轩轩对枪淋弹雨也是这样的,他明明知道这个号在他退役后已经和他没关系了,装备是俱乐部的,号也早就卖给俱乐部了,唯一有的只有他亲自敲下还有个错别字的角色名,但是就像可能永不再见的老情人一样,还是记挂,还是惦念,还是爱他。


另外:我给轩轩设定的基本工资是一年370-430W(当打时期),大概是按照大锐锐的工资算的。大锐锐在呼啸时候一年650W,到了兴欣300W,大锐锐接受了那就说明300W差不多是一个正常主力队员的价格,加上兴欣比较穷工资肯定在正常线下了,呼啸也不如蓝雨豪门,所以往上提了100W左右。另外天天讲他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按照联盟最高工资韩文清一年1000W来算,天天么我估计七八百万没问题,主力队员就王牌队员打个六折,也是一场比赛小十万的身价!

唯一让我担忧的是轩轩的年薪好像还不能在上海买很好的房子……



评论(4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