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刘许】北京城的天是晴朗的天 02

大家一定都不记得这篇了!01点我

_(:з」∠)_其实早就写好了,但是最近突然追忆了下青春,就改了好多情节

02


许斌刚走几步就被语文老师叫住了:“许斌你等等,这儿有个小兔崽子你帮我带带,语文怎么就是这么差呢。”

许斌应了一声,转身去看刘小别,正好对上那人审视的目光。他愣神了一下,觉着这小孩儿眼睛怎么这么利。

刘小别想了又想不知道怎么开口,这会儿两人正尴尬着,情绪大底类似于第一次相亲的男女,点点头笑笑,在咖啡卡座落座以后媒人找借口溜号,于是就开始沉默。刘小别和许斌对视了十多秒,只能硬着头皮说:“学长,我们班好多女生喜欢你。”

许斌:“哦………………谢谢?”

刘小别说:“客气。”

许斌不知道怎么往下接了。

过了一会儿刘小别挠挠头:“你写文章那么好,怎么那么不会聊天呢!”

许斌心里想到底谁不会聊天啊,表面不动声色:“哈哈我这人是不怎么会说话。”

“那学长我们约个时间补课呗?”刘小别在冷场前迅速转移话题。

 

最后约了礼拜六下午,许斌家里,上完课还能一起打个球。

第一节课,许斌对刘小别的各种“我的爸爸是个铁道工人”、“我的爸爸是个普通扫地工人”、“我的妈妈是个缝纫女工”、“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农民工人”给震惊了…

他看了看刘小别一身的小名牌,露出了鄙夷的眼神。

刘小别给他看的浑身不舒服,心里头尴尬,硬着头皮梗他:“高考范文都这么写!”

许斌:“哦。”

他斟酌了下词句,冷静地开口:“那些都是屎。”

下笔如有屎的刘小别:“……你怎么能说脏话呢。”

他其实挺能说的,四九城弄堂里长大的孩子,一张嘴就是一出单口相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碰到许斌就词穷,噼里啪啦一段子话都被掐死在喉咙里。

他看着许斌干干净净的衬衫领子,一丝不苟的风纪扣,温和的脸部轮廓,规规矩矩的短刘海,还有细长手指捏住的蓝黑色水笔,点在他的作文纸上,氤出一个墨团团。

他觉得男生之间插科打诨的胡话,诨话,玩笑话都不适合对着许斌说出来,他看上去太文气,五讲四美三热爱,德智体美劳皆具,和肖云唐昊他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不能用刚摸完篮球汗湿黑乎乎的手去拍他的肩膀,因为他会因为衣服上的黑印子皱眉;也不能和他开那种不能在女孩子面前开的玩笑,不然他会用不怎么赞同的目光盯着你,看得你羞愧的脸红。

显然刘小别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吃了大亏。

许斌斜着眼睛看他,好像他刚才说了句什么惊天的笑话。

“我还以为你多好学生呢。”刘小别嘟囔。

许斌不屑:“嘁——”

刘小别气死了,你嘁什么嘁,很了不起啊,嘴巴上依旧犯怂:“那应该怎么写啊。”

许斌剥了个桔子给他:“先吃个桔子吧。”

刘小别接过来,心想这又是搞什么。

许斌笑笑,拉过试卷写数学。

刘小别又想:唉算了,随便他在搞什么吧。剥开橘子,分了一半给另一个人,开始做阅读理解和古诗文赏析。

结果许斌说:“你吃吧,我不爱吃橘子。”

刘小别怒:“敢情你是不爱吃才给我吃的啊!”

许斌理所当然:“对啊,我妈也不爱吃,但她没事就爱买,买了还自己不吃叫我吃,愁死了。”

刘小别心想我也愁死了!我是来补课的不是来处理食物的!

最终刘小别在许斌家消灭了两套语文卷子,三个橘子。

球没打成,因为刘小别一篇作文憋了三小时,严重影响了进度。

答应了的事情没实现,许斌心有愧疚,决定适当补偿一下:“我看你挺喜欢吃的橘子的,多拿点回去吃呗。”

刘小别:“许斌我看你是故意的!”

不过他的确蛮喜欢吃橘子的。

许斌笑笑,不说话,把他送到地铁口,然后冲他挥挥手。

“你下礼拜早点来呗,早点结束我们去小区里打篮球。”他说。

刘小别想了一会儿,点了个头。

“走了啊!”他背对着人挥挥手,混入了人流中,穿过安检台,左转进站,再左转下楼,消失在人群中。

许斌站在安检口盯着挤挤人潮看了一会儿,才插着口袋转过身离开。


评论(7)
热度(17)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