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皮皮

wb:云养破二号机
凹:purgatario

【刘许】北京城的天是晴朗的天 05

印调被傻莉莉关掉了,还想要的旁友们请走这里→点我

啊,运动会,我从来都是写稿子递水的那个【sad


05

运动会被放在了礼拜五礼拜六,学生们一边抱怨学校占他们便宜,一边在留校名单上写下一长串的名字。

刘小别他们班传下来两张纸,一张留校表,还有一张草稿纸,统计礼拜天一起下午出去唱K打台球的人数。

高中生,集体活动也就这么些,唱歌、台球、保龄球还有桌游,好玩又好学,生手打上几把就成了熟手。

纸传到肖云那儿,他提着笔转过来找刘小别说话:“诶你去不?”

“不去。”刘小别在写物理,笔下不停头也不抬,“礼拜天有事儿。”

“啥事儿?”肖云促狭,“女朋友?”

“他哪儿来的女朋友啊,就一妇女之友!”刘非往刘小别桌上一坐,伸手就抽走了他手里的笔。她细细的脚踝伸在短靴里,一晃一晃地用脚跟敲着桌腿。肖云拿笔戳她的小腿,被不轻不重地踢了一下:“刘小别我告诉你你必须去!不光你自己要去,组织上要求你把你的许斌老师也带来!”

刘小别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也怕他们班里的一群女生,尤其是刘非,小姑娘长得挺文气的,还是个艺术生,天天长辫子小裙子,提着个画箱教室画室两头跑,性格却剽悍的很:“组织在上,他凭什么跟我一块儿来啊。”

“没要你一定要叫来呀,你就发个短信问问他,问他一起出来玩儿不。”刘非说。

“班级活动,叫外人干嘛么,两边多尴尬。”刘小别拧巴着不肯,哪能让许斌给你们这些如狼似虎的女生抢去扒皮抽筋啊。

“哎,倒也是,那我去和她们说说,但是你得去啊,你不去都不好玩儿了。”刘非想想是这么回事儿,便回了她自己座位,一群女生凑在一起开小会。

“女人啊……”肖云同情地拉长了声音。

刘小别女生缘好,只不过和同班的女生几乎都是友情向发展,暗送秋波的都是别的班里的,可惜他对这方面不敏感,这些情意绵绵刀全部落了空。

刘小别想了想,手伸到桌肚里摸手机给许老师发短信,这周上课请假。

好久没摸台球杆子了,手有点痒。

许斌回复的很快,准奏,玩儿的开心点儿,你许哥我这礼拜也出去浪了。

过了一会儿又来一条:多写点儿新闻稿啊,练练文笔。我到时候在司令台上读稿子,要检查的。

刘小别撇撇嘴。

 

转眼就是礼拜五。

刘小别的项目预赛都在早上,200米更是第一个项目,他被班主任特批不用在那个傻兮兮的开幕式上走方阵,坐在看台上看包。

他们班坐的区域里司令台很远,抬头只看得到一个个黑乎乎的脑袋,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刘小别眯着眼睛一个个认过去,找正在念班级介绍的许斌。

这也太远了。刘小别站起来,拿手在眼睛上面搭了个遮阳棚。

还是看不到。

这时候校长开始发言了,然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宣誓,宣布开幕。

年年都是这个流程,往年刘小别都昏昏欲睡,躲在队列里偷偷打瞌睡,今年却比谁都精神。

以前怎么没发现呢,许斌声音还挺好听。

刘小别不着边际地想着,站起身,准备去篮球场检录。

 

篮球场上全是运动员,人挤人乱糟糟的,工作人员举了个喇叭声音也盖不过。刘小别和几个同年级相熟的站在一起做准备活动,突然肩膀被拍了拍。

刘小别回头,又惊又喜:“你怎么来了?”

许斌:“我说有东西拉在教室了回去拿,偷偷跑出来看看你。”

“有啥好看的,我好着呢。”

“怎么样,紧张不?”

“还行吧,我可是短跑专业户,比了那么多年了,都习惯了。”

刘小别心里得意,只觉得有一股雀跃从脚底一直升腾上来,捂得胸口暖暖的。

许斌偷跑出来就为了关心下我,想想就觉得高兴。

“这么牛啊。”许斌看着这小孩儿的骄傲样,真是越看越喜欢,他抬手看看表“你们要检录了吧,我先回去了啊,不然要露馅儿了。”

 

预赛,然后是决赛。

刘小别预赛总成绩排第六,刚好轮到第一组最靠外的一条跑道。小孩儿穿了双红色的新跑鞋,特别骚包。许斌一边念铅球的排名,一边拿眼睛偷偷瞟赛道上的人。

裁判的枪举了起来。

“预备——”

许斌看到你刘小别身子矮了矮。

“砰——”

许斌“唰”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把手上的一叠稿子扔给楚云秀:“你帮我读会儿。”

楚云秀拿着话筒斜他一眼,都开始比赛了报什么名次,真是不专业。然后开喊:“运动员~加油运动员加油~”

许斌趴在司令台的栏杆上看刘小别比赛,身子探出去大半个,眼睛里全是焦灼。

这些刘小别都看不到,他的眼睛里只有眼前一条被白线框住的红色跑道。他跑得很快,比平时练习时候还要快,心脏扑通扑通地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鞋底摩擦塑胶跑道的声音和风声被无限放大,司令台上的广播声却变得很远。奔跑的时候他感受到风的阻力,一下一下推着他,阻碍他继续加速。他昂着头,臂膀摆得更开,一点一点地顶开厉风,把它连同对手一起,远远甩到后面。

弯道过后是直道,视线所及范围内开始出现了人影,耳边的欢呼和加油声越来越近,再然后,是终点的红线!


评论
热度(12)
©石皮皮 | Powered by LOFTER